82.8萬元起!全車系標配ACC的VW T-Cross上市

記者:Alegna 2019-11-08

台灣福斯引進小型跨界休旅VW T-Cross 230 TSI,車型區分為Comfort(82.8萬)/Life(90.8萬)/Style Design(99.8萬)/Style R-Line(104.8萬)四個車型。T-Cross標榜潮流外型與實用空間,除了是同級唯一可選輪圈內裝顏色,主動安全標配等級也比同級更高,全車系都將IQ.DRIVE智能駕駛輔助系統列為標準配備。

年輕運動化休旅風格

4
▲ T-Cross具備多項同級唯一優勢,標榜擁有最有型、最大空間、最科技及最安全等四大特色。

訴求年輕客群的T-Cross,外觀也融入更濃厚的運動風格,前保險桿設計採用崁入式的前霧燈組(附角落照明功能),並配備LED遠近光頭燈造型;在車側則擁有兩道水平而銳利的腰線,從A柱一路延伸至車尾,讓側面具更為躍動的視覺外觀。

嬌小的身形展現獨特休旅風格,有著極具個性的亮眼外型。
▲嬌小的身形展現獨特休旅風格,有著極具個性的亮眼外型。
C柱下類拱型的微凸車體搭配大輪拱尺寸比例,則打造全車肌理線條的休旅外觀,呈現Volkswagen家族T字輩的獨特休旅風格。
T-Cross車尾採用全新設計的中央鍍鉻車型銘牌,此為首度出現在Volkswagen車款的設計。
▲T-Cross車尾採用全新設計的中央鍍鉻車型銘牌,此為首度出現在Volkswagen車款的設計。
值得一提的是,T-Cross車尾採用全新設計的中央鍍鉻車型銘牌,這是第一次出現在Volkswagen車款的設計,配合LED尾燈之間特別搭配燻黑處理且具反光效果的鋼琴烤漆反光飾板,形成完整的車尾主視覺,帶出年輕且活力的氛圍。


多樣選擇的個性配色組合

4
▲多項風格套件選擇,讓T-Cross成為同級唯一可選輪圈顏色的跨界休旅,其中R-Line外觀套件更打造與眾不同的運動氣息。

T-Cross Style Design車型更提供黑、橘及深綠三種顏色的Design套件,而18吋Koln鋁圈、後視鏡罩、雙色內裝飾板和Diag皮質混搭織布座椅也會隨之搭配專屬色彩,透過多樣顏色組合打造個性化都會風格。此外,Style R-Line車型更具跑格外型,車身外觀配置專屬R-Line外觀套件,R-Line專屬徽飾以及R-Line專屬18吋Nevada鋁合金輪圈,展現與眾不同的運動氣息。


可滑移後座增添空間表現

4
▲行李廂空間具備385至455公升的水準,同時透過可前後滑移14公分功能,大幅增加乘客腿部空間和行李乘載量。

車長僅有4108mm的T-Cross,內部空間和機能性並不差,受惠於軸距2,563mm與MQB模組化底盤設計可靈活調整軸距與前後懸長度的優勢,空間表現為同級最大,且具備385至455公升的行李廂空間,透過座椅打平可一舉擴充至1,281公升;後座不僅具備6/4分離功能,同時透過可前後滑移14公分功能,大幅增加乘客腿部空間和行李乘載量。加上全車系標配的可前傾式前乘客座椅,即使是衝浪板或是長型物體都可輕鬆裝載,展現獨有的強大的機能和靈活性。


小排量低油耗優勢

4
▲1.0升三缸渦輪動力的低稅率、低油耗與大馬力,讓T-Cross享有更低的維護及使用成本,或許將因此受到菜籃族的青睞。

T-Cross搭載1.0升直列三缸TSI汽油渦輪增壓引擎,搭配7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最大馬力為115hp/5000-5500kgm、最大扭力20.4kgm/2000-3500rpm,0至100公里加速表現為10.2秒,極速達193km/h。此具引擎首次採用汽油微粒過濾器,可減少煤炭微粒排放最多達90%,搭配Start/Stop引擎自動啟閉系統和煞車動能回收系統,平均油耗可高達17.7公升/公里,充分展現小排量應有的節能油耗表現。

Style Design和Style R-Line標配AID 10.25吋全邏輯數位化儀表和手機無線充電裝置,不同車型的車內飾板也各有風情。
▲Style Design和Style R-Line標配AID 10.25吋全邏輯數位化儀表和手機無線充電裝置,不同車型的車內飾板也各有風情。
其餘配備方面,還包括三幅式真皮多功能方向盤與數位化駕駛艙,其中Style Design及Style R-Line車型搭載Active Info Display 10.25吋全邏輯數位化儀表,Life車型以上標配Composition Media 8吋多媒體鏡面觸控主機,內含APP-Connect多媒體手機鏡射(含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操作使用視覺集中且方便直覺。
跨界休旅市場正夯,T-Cross以亮眼造型和完整安全,結合科技配備及空間優勢,產品特色相當突出。
▲跨界休旅市場正夯,T-Cross以亮眼造型和完整安全,結合科技配備及空間優勢,產品特色相當突出。
T-Cross除藍牙行動通訊系統和串流音樂播放功能, Life等級以上亦標準配備手機無線充電裝置、Keyless Access免鑰匙晶片控制系統。標配最多4個USB多媒體插孔,另可選配beats環繞音響系統,具備300瓦8聲道輸出功率和重低音響,讓車主享有最精采且便利的數位化享受。


不分等級的完整主動安全配備

4
▲全車系不分等級,都將含ACC在內的IQ.DRIVE智能駕駛輔助系統列為標準配備。

安全水準也是這款車的另一個賣點,除了擁有27%熱成型超級鋼板的超高強度車體結構和六具SRS氣囊及雙前座自動緊縮安全帶,全車系亦將IQ.DRIVE智能駕駛輔助系統列為標準配備,包含Front Assist車前碰撞預警系統(含AEB自動輔助緊急煞車功能)、ACC主動式固定車距巡航系統(全速域)、疲勞駕駛輔助系統,後方輔助停車煞停功能、MCB二次碰撞預煞系統與Hill Hold上坡起步輔助控制系統等。

無論是否配裝數位儀錶,T-Cross都搭載完整的全速域ACC系統。
▲無論是否配裝數位儀錶,T-Cross都搭載完整的全速域ACC系統。
Style Design及Style R-Line車型再增加Rear Assist顯影式停車導引系統、前方行人監控系統、車側盲點警示系統、車道維持及偏移警示系統、主動乘員防護系統和RTA 後方橫向車流警示系統(含煞車輔助功能),堪稱是主、被動安全科技最完備的小型SUV;不僅如此,Style Design及Style R-Line車型還搭載同級唯一配備的自動停車輔助系統,輕鬆停車最方便迅速。
台灣福斯汽車總裁安士杰(Sacha Askidjian)先生宣佈The T-Cross在台正式推出。
▲台灣福斯汽車總裁安士杰(Sacha Askidjian)先生宣佈The T-Cross在台正式推出。
台灣福斯汽車預定於11月9日、10日兩天週末,假台中三井OUTLET中央廣場舉辦「MY WAY這就是我的大人生活The T-Cross新車登場X快閃潮溜」活動,現場不僅展示The T-Cross Style Design及Style R-Line,更精心打造專屬潮流溜滑梯,消費者可於現場憑MY Volkswagen APP領取體驗卷遊玩和參與舞台活動,預約試乘更可獲得限量Volkswagen精美好禮。此外,自11月16日起連續4個週末,The T-Cross也將於全台9個Volkswagen展示中心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