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名車助力 龐德新作《007:生死交戰》再現亡命飛車秀

記者:Alegna  劇照/影片:MGM 2019-12-09

飛車追逐是詹姆士龐德系列電影的重要元素之一,在明年四月即將上映的最新電影《No Time To Die》(007:生死交戰,暫譯),讓影迷興奮的跑車及飛車場面也即將出現,不僅會有在挪威海岸公路拍攝的 Aston Martin V8 Vantage場景,經典的DB5也將與DBS Superleggera、 Valhalla頂尖超跑聯袂登場,而片中除了最新Land Rover Defender,丹尼爾克雷格這次也將駕駛Land Rover Series III老車帥氣現身,加上粗獷復古的Triumph Scrambler 1200 XE,搭配首次採用65mm IMAX技術拍攝,愛車影迷勢必一飽眼福。

4
▲James Bond於義大利Matera駕駛Aston Martin DB5場景。

《007:生死交戰》是龐德系列電影第25部,負責擔綱本片動作特效的總監Chris Corbould與特技指導Lee Morrison,再度邀請前WRC車手Mark Higgins擔任特技替身駕駛,合力打造足以令所有影迷血脈賁張的飛車特技場面。 而在007電影不會缺席的Aston Martin和其他英國品牌,這次同樣動用不少經典名車與超級跑車,其中詹姆士龐德將會親駕Aston Martin DB5上場,不過劇組為了保護珍貴名車,片中遭受子彈射擊與破壞傷痕的當然會是複製膺品。同時,男主角的另一部代步車Aston Martin V8 Vantage以及在牙買加駕駛的Land Rover Series III也將讓影迷眼睛一亮,另一款經典車款Land Rover Defender 110則會出現在挪威場景,至於扮演綠葉角色的Triumph Scrambler 1200 XE和Royal Alloy GT125速克達則分別會在義大利和牙買加登場。


4
▲James Bond於牙買加駕駛Land Rover Series III場景。

為了營造最震撼的場景,特技劇組是由來自Aston Martin、Jaguar的20名技術人員所組成,並從2018年10月就開始進行構思影片需求與走位細節;Aston Martin特別為本片義大利場景打造了8輛DB5特製車與備用零件,甚至還提供了3輛1987年《黎明生機》電影所用的Aston Martin V8 Vantage和2輛最新DBS Superleggera。


4
▲義大利Matera飛車場景中,反派所用的Triumph Scrambler 1200 XE。

Jaguar Land Rover旗下車款在本片大出風頭並且擔綱重要角色,配合本次宣傳良機,Land Rover特別大方地將首批生產的八輛Defenders交給劇組使用,至於車輛究竟如何運用,由於被劇組列為最高機密因此細節不得而知。


4
▲全新Land Rover Defender現身《007:生死交戰》電影,從公開劇照可以看出,同樣會有精彩的「飛車」場面。

出現在片中的DB5和Defender由於必須演出驚險飛車與槍戰過程,實際上拍攝車輛置入了防滾籠來保護替身駕駛,車輛還改裝防爆油箱、滅火器、液壓輔助手煞車、斷電裝置、拉力賽車椅和五點式安全帶;此外,劇組還在DB5的大後面藏了一對M134迷你砲機槍,加上煙幕系統、後保桿釋放地雷,以及復刻60年代《金手指》電影的LED可變車牌,各種「祕密武器」再次重現Q部門的改裝能力,讓DB5以全速戰鬥模式飛馳於義大利Matera的美麗鵝卵石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