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戰大海!TOYOTA燃料電池技術首度搭載於船舶

記者:haya 2020-02-07

TOYOTA汽車歐洲總部二月份發表了搭載來自於氫燃料電池車「Mirai」的氫燃料電池系統之快艇「能源觀察家(Energy Observer)號」。這是TOYOTA氫燃料電池動力技術首度應用於船舶之上。船上僅使用可再生性能源的能源觀察家號將以挑戰環繞全球一周為目標。

4

能源觀察家號船上使用風力、太陽能,以及使用從海水中分離生成的氫為原料的燃料電池作為其驅動力來源,是世界首艘獨立能源型燃料電池船。2017年能源觀察家號從法國北部的日港聖馬洛出發,花了六年時間經過五十個國家,停靠101個港口,朝著航海環繞全球一周的目標邁進。

3
2019年底能源觀察家號暫時回航停泊並開始搭載TOYOTA氫燃料電池系統的實驗。今年也重新啟航開始進行最後實驗,二月份從聖馬洛出港,預定橫渡大西洋與太平洋。在這次合作中,TOYOTA歐洲總部以與Miarai共用之零組件為基礎,開發船舶用的小型燃料電池系統搭載於能源觀察家號上,透過實際的航海測試,來探究將船舶動力從石化燃料換成再生性能源的可行性。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