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航能力翻倍! VW e-up!小改款歐洲上市

記者:haya 2020-02-09

德國VW汽車宣布小掀背電動車e-up!小改款新車正式在歐洲上市。e-up是VW新世代小型車「up!」的電動車版本。於2013年法蘭克福車展上首度發表,經過約六年時間終於在歐洲進行了小改款動作。

4

改款後的新up!進化重點仍然是在其電立驅動系統,配置於車室地板之下的鋰電池一舉從原本的18.7kWh蓄電容量升級換裝成32.3kWh大蓄電容量版本,足足增加了七成以上。充飽電一次的續航里程最多從原本的134公里提升至260公里則是將近翻倍的表現。電池配置於車底較低的位置也有助於降低重心,提高操控表現。車廠並提供鋰電池從掛牌起八年獲16萬公里的保固。

3
配置於前輪的小型電動馬達具有83hp最大馬力與212Nm的起動扭力,e-up!的0-100km/h加速成績為11.9秒,極速則被電子限速於130km/h。系統提供三種駕駛模式與五段式煞車能源回生功能。使用40kW功率直流的急速充電器約可在30分鐘內充入80%的電量。充電只需要使用「maps + more」APP就可以透過智慧手機操作充電預約、充電開始/停止等功能,還可以遠端控制空調系統,在上車前先讓車室達到適當的溫度。
3
3
3
而在車內,所配備的「Composition Phone」影音資訊通訊系統提供恆溫空調控制、藍芽與「DAB+」數位廣播功能;在先進駕駛輔助系統上則配備了車道輔助系統與車道偏移警示系統。
3
3
作為VW電動車家族中的入門小老弟,新e-up!也有著相當平易近人的價格,在德國當地售價為2.19萬歐元起跳,後續的維修保養費用也相當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