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細節公開!大改款Kia Sorento確定導入複合動力與8速DCT

記者:Alegna 2020-02-21

前次為大家報導的Kia最新中大型運動休旅車Sorento,原廠現已透露更多關於底盤、動力、變速及安全規格等產品細節。新世代Kia Sorento採用全新設計的底盤平台,無論空間表現、舒適程度和駕駛特性都更勝以往,結合最新渦輪動力科技與八速變速箱,預料動力性能也將成為此車亮點之一。

4

Sorento為Kia首款採用新世代底盤開發的車型,隨著引擎室容積的縮小,前懸身也跟著變短,不過軸距則是拉長,這些特點不僅有助於改善舒適與操控表現,也讓它擁有與舊款截然不同的嶄新形象。與前代相比,新車的長度微幅增加10mm,但軸距則成長35mm而達到2815mm,座艙空間也因此得以超越許多同級SUV的水準,配合聰明的機能調整套件,使得行李空間容量傲視同級。


4

底盤結構是本次新車進化的最大重點之一,早於2002年問世的第一代Sorento,為了創造最大空間和全地形越野性能,使用的是車身車架分離的模式;至於2009年推出的第二代Sorento,開始跟上車壇演化的腳步,換上了更適合一般道路使用的一體成型車身結構,至此Sorento也開始展現在空間、實用、效率和品質的優勢。


4

Kia未來將在韓國、歐洲和北美為它導入全新Smartstream渦輪複合動力引擎,這是整合1.6升T-GDi汽油渦輪增壓引擎、44.2kW電動馬達和1.49kWh鋰離子聚合電池組的動力系統,綜效輸出達到230ps和350Nm,而其電池組位於乘客座車底下方,對於空間不會造成任何影響。除此之外,車系還將提供汽油引擎和全新插電式複合動力。

韓國和歐洲市場將會採用2.2升Smartstream柴油引擎,可輸出202ps/440Nm,搭配8速溼式雙離合器變速箱(8DCT)。至於2.5升Smartstream T-GDi汽油渦輪增壓引擎則會供應韓國和北美市場,這套動力具備281ps/421Nm的性能表現,同樣搭配8DCT。


除了配備八組氣囊,Kia還將首次導入二次碰撞預煞系統,以減輕撞擊後因為機械損毀或操作失能因為慣性行駛造成的二度碰撞傷害。而透過智慧手機遠端監控車輛周圍的功能也會出現在Sorento的配備名單中,結合車內顯示幕的環景監控鏡頭,這項科技能讓車主在停車時免除一切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