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商旅Caddy Maxi 大肚量純正七人座

記者:Dean 2020-03-27

與朋友提到露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套方式,而在露營界中總有句話說:「能收納越小的露營用品最貴。」因為這些用品裡充滿著設計者的巧思,所以自然而然售價就比一般設備高出許多。如果你不願妥協收納越小越貴的理論,那我推薦你一輛CP值高商旅車,絕對不會因為空間問題而有所設限,可以很任性、不拘小節的隨意擺放,它就是我這次露營的好夥伴「福斯商旅Caddy Maxi」

4
▲周末露營的大成功,Caddy Maxi絕對是幕後最大功臣,商旅車的多功能兼具日常與週末兩種不同生活型態所使用

露營已成為現代人享受生活的一種方式,然而想要輕鬆、愜意的露營,選擇一輛適合的交通工具就很重要。首先這輛車必須要有大空間,空間大的優勢可以輕鬆放進所有露營設備,無須像是堆積木般得依照順序才能放入,有遇過這種困擾的人就知道我在說什麼。福斯商旅Caddy Maxi是市面上少有的純正七人座休旅車,行李廂空間更是同級距之冠,置物容積可以從530公升至3,880公升間靈活運用。

露營已成為現代人享受生活的一種方式,然而想要輕鬆、愜意的露營,選擇一輛適合的交通工具就很重要。
▲露營已成為現代人享受生活的一種方式,然而想要輕鬆、愜意的露營,選擇一輛適合的交通工具就很重要。


這次苗栗露營,只用到前兩排空間,放倒了第三排座椅增加置物空間,讓我更能隨心所欲帶上我想帶的露營用品,甚至還能幫朋友帶上一些。其中最令我驚訝的是Caddy Maxi車內寬度,客廳帳可以直接擺放在傾倒的第三排座椅上,這是很多車行李廂無法辦到的擺放方式。除了行李廂外,車內多處可看到原廠貼心的小空間,像是前座車頂的凹槽,能放入睡袋、床罩、充氣枕等怕髒的用品。貼心的置物小空間還有門邊、第二排地墊下、中控台上方、中央扶手內等,隨著自己的心意與物品大小發揮創意。

行李廂容積是同級距之冠,置物容積可以從530公升至3,880公升間靈活運用。
▲行李廂容積是同級距之冠,置物容積可以從530公升至3,880公升間靈活運用。
車內第二排與第三排座椅能獨立卸除換取載物容積。
▲車內第二排與第三排座椅能獨立卸除換取載物容積。
擁有真正七人坐的車室空間的Caddy Maxi,車內的每一位成員都享有最寬敞的私人領域,第二排擁有獨立冷氣出風口,第三排左有兩側也有自己的杯架可使用。車內第二排與第三排座椅能獨立卸除換取載物容積,當露營座椅不夠用的時候,也能卸除充當露營椅使用,搭配上一個小桌子就變成溫馨的情人雅座。另外,第二排座椅前方有可收折的小桌子,小朋友能藉由此桌子在車上畫畫、寫寫東西,在營區也能用來擺放平板看看卡通,消磨消磨悠閒的假日時光。
福斯商旅Caddy Maxi是市面上少有的純正七人座休旅車,第二排與第三排乘客都有寬裕的活動範圍。
▲福斯商旅Caddy Maxi是市面上少有的純正七人座休旅車,第二排與第三排乘客都有寬裕的活動範圍。
第二排擁有獨立冷氣出風口,下方則是置杯架功能,也有12v的電源插孔可外接充電座。
▲第二排擁有獨立冷氣出風口,下方則是置杯架功能,也有12v的電源插孔可外接充電座。
當露營座椅不夠用的時候,第三排座椅卸除就能充當露營椅使用,搭配上一個小桌子就變成溫馨的情人雅座。
▲當露營座椅不夠用的時候,第三排座椅卸除就能充當露營椅使用,搭配上一個小桌子就變成溫馨的情人雅座。
第二排座椅前方有可收折的小桌子,小朋友能藉由此桌子在車上畫畫、寫寫東西,在營區也能用來擺放平板看看卡通。
▲第二排座椅前方有可收折的小桌子,小朋友能藉由此桌子在車上畫畫、寫寫東西,在營區也能用來擺放平板看看卡通。
第三排座椅空間就算乘坐四個小朋友也不顯擁擠,兩名大人也是綽綽有餘。
▲第三排座椅空間就算乘坐四個小朋友也不顯擁擠,兩名大人也是綽綽有餘。
大面積的後尾門開啟後,能作為一個小憩的舒適環境。
▲大面積的後尾門開啟後,能作為一個小憩的舒適環境。


一台稱職的露營用車除了空間大之外,也要擁有完整的主被動安全,才在能移動的過程中守護車內重要家人。Caddy Maxi導入「iSafe全智能駕駛輔助系統」,功能包含ACC 主動式固定車距巡航系統、Front Assist 車前碰撞預警系統Lane Assist 車道維持及偏移警示系統、Light Assist 遠光燈輔助系統、MCB 二次碰撞預煞系統、疲勞駕駛警示系統等多項全方位安全配備。其中最重要的是ACC 主動式固定車距巡航系統,它能夠紓解我駕車的疲勞,尤其是周日北返特別明顯,塞車走走停停的環境就像是有電腦協助我,雖然現階段還未達到自動駕駛標準,但有了ACC的輔助,也能讓整個旅程更加安全有保障。

ACC 主動式固定車距巡航系統,在走走停停的環境就像是有電腦協助我,雖然現階段還未達到自動駕駛標準,但有了ACC的輔助,也能讓整個旅程更加安全有保障。
▲ACC 主動式固定車距巡航系統,在走走停停的環境就像是有電腦協助我,雖然現階段還未達到自動駕駛標準,但有了ACC的輔助,也能讓整個旅程更加安全有保障。
音響支援Apple CarPlay系統是目前最方便也最實用的車內配備。
▲音響支援Apple CarPlay系統是目前最方便也最實用的車內配備。
構成完整露營好夥伴的最後一塊拼圖就是動力系統,台灣販售的版本提供汽油、柴油引擎兩款,其中1.4 TSI為1,395c.c.直四缸內直噴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擁有125ps/5,000-6,000rpm最大馬力以及在1,500轉時即可產生最大扭力22.4kgm/ 1,500 - 3,500rpm,與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組合;2.0 TDI則為直四渦輪增壓柴油引擎,最大輸出達102ps/2,900-4,000rpm、25.5kgm/1,300-2,800rpm,在極低轉速下便可持續輸出峰值扭力,搭配六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
2.0 TDI則為直四渦輪增壓柴油引擎,最大輸出達102ps/2,900-4,000rpm、25.5kgm/1,300-2,800rpm。
▲2.0 TDI則為直四渦輪增壓柴油引擎,最大輸出達102ps/2,900-4,000rpm、25.5kgm/1,300-2,800rpm。
強勁的動力下結合歐系原裝底盤,那種沉穩的扎實帶來幾分安心感。
▲強勁的動力下結合歐系原裝底盤,那種沉穩的扎實帶來幾分安心感。
消費者能依照自己喜愛的特性選擇汽油還是柴油引擎,像我就比較喜歡柴油低轉速高扭力的特性,前往露營區的山路上輕快又帶有衝勁。強勁的動力下結合歐系原裝底盤,那種沉穩、扎實帶來幾分安心感,柔軟舒適的懸吊設定,有效抑制路面所帶來的震動,一路上帶著愉悅又興奮的心情,細細品嘗周末露營的每一刻時光。
真正三排七人座設定以備不時之需的乘坐需求,大空間的行李廂載物容積,從容不迫的帶上所有露營裝備,用過之後絕對再也回不去了!
▲真正三排七人座設定以備不時之需的乘坐需求,大空間的行李廂載物容積,從容不迫的帶上所有露營裝備,用過之後絕對再也回不去了!


周末露營的大成功,Caddy Maxi絕對是幕後最大功臣,商旅車的多功能兼具日常與週末兩種不同生活型態所使用。真正三排七人座設定以備不時之需的乘坐需求,大空間的行李廂載物容積,從容不迫的帶上所有露營裝備,全車以功能為導向,沒有過多裝飾、樸實中享受它帶來的便利,是一輛CP值超高的商旅車,用過之後絕對再也回不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