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未來銷售新車將限制極速至180km/h! 還導入Care Key進一步降低極速

記者:haya 2020-05-21

瑞典VOLVO汽車五月份宣布未來所銷售的新車都會有180km/h的極速限制,如果想要更進一步壓低車子的極速,未來也將導入名為「Care Key」的晶片鑰匙。

4

VOLVO為了實現將因交通事故所造成的死亡與受傷人數降到零的承諾,決定採取比一般規範或法律基準更為積極的措施。藉由將新車極速限制在180km/h與導入Care Key來強化對超速危險性的訴求,明確地鞏固VOLVO在汽車安全屆領導者地位的形象。

而其中所謂Care Key的使用情境,就比如當家中比較年輕或是開車經驗比較少的人要開車的話,就可以將車子極速設定在比較適當的範圍,避免因為開車速度過快而發生意外。超速過多一直是導致許多汽車意外發生的主因。因為當車速過快時即使車內配備先進的駕駛輔助或主動安全之類的系統有時也難以完全發揮功能。

3
不管各國的速限法規怎麼訂定,每年仍有多起死亡或重傷車禍,深入調查之下就可以發現許多開車族都沒有車速的安全意識。所以VOLVO即使知道自己主動限制車輛極速一定會失去一些顧客遮持,但在企業精神驅使下,仍然決定率先行動將這個議題拋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