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0匹馬力的紀念之作! NISSAN GT-R 50 by Italdesign市售車

記者:haya 2020-05-22

義大利設計公司Italdesign五月份在義大利Tazio Nuvolari賽車場正式全球發表與NISSAN共同開發的「GT-R 50 by Italdesign」市售車款。GT-R 50 by Italdesign是為了分別慶祝GT-R在2019年與Italdesign在2018年的上市與創社五十周年共同企劃開發的紀念車,並以最新的GT-R NISMO做為基礎車。

4

GT-R 50 by Italdesign市售車款原本計畫在三月份日內瓦車展上全球首展,但受到新冠病毒疫情影響車展取消,Italdesign也將全球發表活動延到此時舉行。

外觀上GT-R 50 by Italdesign市售車車頭前緣與車尾都採黑色處理來與車身色產生對比。中央隆起的Power Bulge引擎蓋上有兩道散熱鰭口,造型銳利的LED頭燈則配置於煞車的散熱導氣口上方。從車側望去,車高比GT-R NISMO降低了54mm。車頂則是中央下凹外側略高來展現一些肌肉感。

3
車尾透過外擴的輪拱營造出輪距寬大的印象。GT-R招牌特色的圓形尾燈,則是採取環形LED而中央鏤空的設計手法;車尾鈑件與原型車不同,顯得更有一體感,還裝備了大型可辨式擾流尾翼。前後輪則都是配備21吋的大型專用輪圈。
3
3
車室內則在維持高性能跑車感的前提下,中控台、儀錶總成、車門內飾等處都使用碳纖維與Alcantara類麂皮革來鋪陳。座椅則是黑色Alcantara皮革搭配黑色義大利製皮革,專用的方向盤也以Alcantara皮革包覆並在12點鐘位置加入一圈紅色記號。
3
所搭載的3.8升V6雙渦輪「VR38DETT」汽油引擎是NISMO以手工組裝,可輸出720hp最大馬力與79.5kgm最大扭力;懸吊也是重新開發。輪胎尺碼為前:255/35 R21、後:285/30 R21。GT-R 50 by Italdesign全球限量僅生產50台,預計今年後半年開始交車。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