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lken發表Ziex CT60輕型休旅專用胎

記者:Alegna 2020-07-01

Falken在國外推出專為SUV和CUV設計的全新輪胎系列Ziex CT60,這款胎設計上有別於4WD或轎車專用胎,特別著重在輕型SUV所注重的操控性與穩定性,並且標榜更好的抗磨耗性與寧靜度。

4

一般而言,採用轎車胎或越野胎的SUV,會因為車輛重心較高而影響行駛穩定性和操控性,Ziex CT6則透過採用寬幅外側肩肋作為改善對策。此外,使用分離式底盤設計的皮卡和4WD越野車,動態表現也會與採用一體成型架構的轎車或SUV有所不同;一體成型底盤能夠改善道路行駛狀況,不過對於道路噪音、震動和行駛舒適性(NVH)反而會比分離是底盤敏感,因此最好兩者不要共用輪胎。


4

因應CUV高重心較容易造成輪胎的快速磨耗,Ziex CT6除了採用非對稱性胎紋,還以多邊形的凹槽組成胎塊,透過更多邊緣家溼地抓地力,同時結合高剛性外部胎肩區,以及3D互鎖溝槽的特殊設計,作為解決的對策。胎面設計以四道寬溝槽提高排水效率,膠質配方則利用二氧化矽的特性,讓輪胎在任何工作溫度下都能提供最佳濕地性能,同時還可保有理想磨損壽命。


4

Ziex CT6還導入了4D奈米科技,利用生質材料的優點,協助改善胎面的柔韌性,同時也有助於各種狀況下的煞車性能,以及減少聚合物的發熱效應。

Ziex CT6提供16~20吋、胎寬215~255mm的規格選擇,適用車款涵蓋市面上多數SUV與CUV,預計2021年開始供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