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包辦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WTCR兩回合冠軍

記者:Alegna 2018-11-19

Audi在剛剛結束的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收穫頗豐,RS 3 LMS一舉拿下FIA WTCR房車世界盃最終站兩個回合的冠軍,不過在FIA GT世界盃中,R8 LMS則可惜未能續寫勝利。

World Touring Car Cup

4

澳門街道賽道對Audi RS 3 LMS賽車而言是絕佳比賽場地,這款TCR級別房車在這條城市街道上如魚得水。在第一場正賽中,來自Audi SportLeopard Lukoil車隊的Jean-Karl Vernay從第四位出發,利用賽車出色的空氣動力學設計在長直道成功超車,一躍進入領先陣營,最終以0.5秒的領先優勢拿下首回合冠軍。

3
第二場正賽同樣緊張刺激,由本季六度登上頒獎台的Frederic Vervisch一舉奪冠,他代表Audi Sport Comtoyou車隊從第三位起跑,開賽沒多久就闖入前排陣營,最終憑藉1.7秒的領先優勢獲勝。
3
回顧FIA WTCR房車世界盃第一個賽季, Audi可謂頗有收穫:在參加的十場比賽中,Audi RS 3 LMS賽車共17次贏得領獎台席位,其中包括六次奪冠。三位Audi Sport車手Jean-Karl Vernay、Frederic Vervisch和Gordon Shedden,每個人都至少獲得過一次冠軍。最終,Vernay位居車手排行榜第五,在駕駛AudiRS 3 LMS賽車的車手中排名最高。


GT World Cup

4

Audi同時也派出Audi R8 LMS賽車參加了在澳門舉行的FIA GT世界盃,不過卻遭遇失利。在排位賽中,Audi Sport WRT Speedstar車隊車手Robin Frijns、Audi Sport Rutronik車隊車手Christopher Haase以及Audi Sport WRT Speedstar車隊車手Dries Vanthoor分別排在第七至九位。前Audi Sport R8 LMS Cup冠軍方駿宇則代表中國的Zun Motorsport Crew車隊出征,最終排在第12位。

在長達6.12公里的狹窄街道賽道上,並沒有合適的超車機會。不過在周日舉行的GT世界盃決賽中,Robin Frijns以第五名的成績完賽,Christopher Haase緊隨其後。Dries Vanthoor獲得第八,方駿宇排在第11位。不過,Audi旗下GT3賽車在本賽季的戰績仍然值得稱道,今年在全世界已經贏得12個車手總冠軍,明年起就會換上全新升級版賽車上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