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tley Continental GT3首次贏得Bathurst 12小時耐久賽冠軍

記者:Alegna 2020-02-04

Bentley在經歷六次挑戰之後,終於在澳洲Bathurst 12小時耐久賽贏得首次勝利!這場在著名的Panorama山路賽道進行的2020洲際GT挑戰賽開幕站,從練習時的袋鼠亂入,排位時段因嚴重撞車提早結束,正賽更接連出現失控、撞車、爆胎、火燒車、罰秒...等事件,即使全程天候完美,過程依然相當戲劇化。而由Maxime Soulet、Jordan Pepper和Jules Gounon三位車手輪流駕駛的#7 Bentley Team M-Sport Continental GT3賽車,在英國脫歐當天是以第11順位起跑,搭配車隊成功的策略克服各種突發戰況,並在7個鐘頭之後開始取得領先,最後更以超過40秒的優勢贏得比賽冠軍。

4
▲Bathurst 12小時耐久賽最近六年冠軍得主都是不同車廠,今年則是由Bentley的Continental GT3初嚐冠軍滋味。

本次比賽共有兩輛Bentley Continental GT3參賽,由於洲際GT挑戰賽首站比賽為12小時耐久賽,比賽地點又是緩衝區極少、沒有絲毫犯錯空間的Panorama丘陵賽道,無論對於車手的專注力或是車隊策略擬定及應變能力都是一項嚴峻考驗。

3
比賽進行到後半段時,Bentley #8賽車因事故無法完成比賽,然而#7賽車卻一路過關斬將並贏得比賽勝利。至於#7賽車能夠獲勝的關鍵,在於比賽結束前1小時的一次爆胎緊急進站處理得宜,讓賽車能在最後關頭取得先機,加上過程中沒有絲毫犯錯,沒有讓後方追擊的McLaren 720S GT3、Mercedes AMG GT3或Porsche GT3 R縮短秒差,加上老天幫忙,在最後雨勢即將落下、氣溫升到40度時,剛好衝線而為Bentley贏得首次勝利,同時還創下314圈的歷史新紀錄,比起去年多2圈。


4

今年Bentley大舉投入全球賽車運動,規模之大為歷年之最,本次Bathurst 12小時耐久賽則是首場到手的冠軍盃,同時間Bentley還派出由英國青年世界拉力錦標賽車手Catie Munnings駕駛的另一輛Ice Race Continental GT,前往奧地利參加濱湖采爾賽道舉辦的競賽及動態展示,大秀穿上Pirelli釘胎之後的W12雙渦輪增壓TSI引擎,在冰上展現635 PS/900 Nm超強動力的性能。這輛車實際上除了防滾籠、滅火器、賽車椅和安全帶之外,其餘大致上與市售Continental GT沒有兩樣,能在冰雪覆蓋的賽道上展現優異的操控與速度,實在相當不簡單。


4

今年度的洲際GT挑戰賽接下來將在七月前往比利時進行Spa 24小時耐久賽,屆時Bentley還會和M-Sport繼續合作參賽,屆時也會有更多客戶車隊參與,目前為此年度盛事已積極備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