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兩週首征奪冠!Bentley Continental GT3贏得SRO E-Sport GT電競系列賽首站勝利

記者:Alegna 2020-04-28

在新型冠狀病毒大流行之下,全球主要賽事都已取消,賽車焦點已經轉向不受影響的電競舞台,各隊職業車手也在此進行虛擬賽車的競爭。然而消息來得突然,Bentley Motorsport兩個禮拜前才接獲消息開始準備參賽SRO E-Sport GT系列賽,卻在首場比賽中表現非凡一舉奪下冠軍。

4

SRO E-Sport GT系列賽事基本上區分Pro系列(真正的職業車手)、Sliver系列(獲邀之電競菁英選手)與AM系列(初賽遴選的業餘參賽者)三組,各組會在Silverstone、Spa Francorchamps、Nurburgring、Barcelona以及由觀眾票選的第五個虛擬賽車場分組進行比拼,最後各組取前20或10名車手同場競技,爭取最終冠軍頭銜,剛剛落幕的首場比賽就是Pro與Silver組的競賽。


4

參與賽事的車種眾多,基本上全為GT3等級,譬如Pro組就有Bentley Continental GT3、McLaren 720S GT3、Mercedes AMG GT3、AMR V8 Vantage、Ferrari 488 GT3、Audi R8 LMS Evo、Porsche 911 II GT3 R、Lamborghini Huracan Evo、Nissan GT R Nismo GT3和BMW M6 GT3這幾款。


4

為了公平起見並提高競爭性,除了會有練習賽、排位賽與正賽,參賽車也會比照真實賽車採取性能平衡BoP系統,前三名獲勝者也會各加重25kg、17kg、10kg;至於車手依照所選車輛,TC、ABS等輔助也會有所限制,且不得使用建議跑線、自排變速,其餘設定則沒有限制。


4

4月26日展開的首場Silverstone比賽,在Pro組中,Bentley廠隊派出的Jordan Pepper,所駕駛的#3 2018 Continental GT3賽車在31圈的比賽中領先了27圈,最後順利拿下冠軍,他的隊友Seb Morris則拿下第六名,另一位Bentley車手Romain Monti只跑回第11名。


4

Continental GT3不僅在先前的Bathurst 12小時耐久賽表現非凡,這次在陌生的虛擬世界賽車也一舉奪下冠軍,讓Bentley Motorsport相當驚喜,實際上他們前次在Silverstone拿下冠軍,已經是2014年(真實世界的)GT3賽事。接下來Pro組和Silver組的第二場比賽會在5/10進行Spa 24小時耐久賽,同樣會在Youtube影音平台進行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