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松攜手譽加葡萄酒 強強搭檔 共創雙贏

記者:haya 2020-09-22

夏去秋來又將進入酒類旺季,看準台灣葡萄酒市場每年超過市值80億新台幣的商機,深耕酒類市場多年的黑松公司,今年攜手全球第四大,總部設於澳洲的葡萄酒集團-譽加葡萄酒(Accolade Wines)一同搶攻市場。 擁有完整經銷體系的黑松公司,代理經銷許多知名酒類品牌,而近年積極佈局亞洲市場的譽加葡萄酒集團,看見台灣市場的機會與合作夥伴的潛力,雙方一拍即合,正式聯手黑松進軍台灣市場。

4
▲左起葡萄酒專家 陳上智、黑松公司董事長 張斌堂、黑松公司特助 張建章及譽加集團台灣區經理 蔡寅生

黑松以「多元產品戰略」為譽加深耕台灣市場

黑松公司為台灣知名飲料企業,在酒類市場也是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旗下代理品項不乏市場領導品牌,如金門高粱酒與CHOYA梅酒,這次與譽加葡萄酒合作,更強化在葡萄酒領域的布局。

黑松公司本次引進譽加葡萄酒旗下最具代表性的品牌Hardys夏迪,在澳洲有超過165年的釀酒歷史,融合傳統與創新的精神,完整的產品線從入門到頂級酒款一應俱全,在全球年銷量有超過1億瓶的佳績。

譽加東北亞區總經理Martin Newell表示:「Hardys夏迪強調無論哪個系列、哪個時期、哪個市場,都擁有一貫穩定的品質,提供消費者在變動世界下的確定感。」

譽加葡萄酒集團執行長傅博偉(Robert Foye) 透過影片致詞時表示:「台灣葡萄酒消費快速成長,對我們來說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市場。黑松對台灣市場的了解、創新速度以及產品的品質、誠信等各種理念都與譽加相符合。我們很榮幸能找到黑松這麼優秀的夥伴,也對雙方合作的未來充滿信心。」

未來,黑松也將以「多元產品戰略」協助譽加旗下各品牌拓展台灣市場,讓台灣消費者體驗更多優質產品。」除了夏迪、庫瑪拉與班洛克,將持續引進更多譽加旗下品牌,像是其他擁有雙紅五星酒莊加持的強勢品牌拓展市場、帶給消費者更多不同葡萄品種與品牌系列的多元選擇,並且依照通路需求與品牌未來目標發展客戶,持續向上與向下經營入門與高端酒品市場。

3
譽加旗下品牌夏迪 成黑松「佈局全通路」關鍵

歷年來獲得超過9000項國際獎項殊榮的Hardys夏迪,系列產品例如:Eileen Hardy 夏迪艾琳、Hardys Tintara夏迪天譽、Hardys Stamp 夏迪郵票等,都廣受葡萄酒愛好者的青睞;過往在台灣市場銷售的產品,則以品質穩定的入門酒款能見度較高。

Martin Newell表示:「透過黑松公司的通路優勢,也希望將Hardys夏迪高階系列如HRB(Heritage Reserve Bin)等打入進階消費族群,提高Hardys夏迪高階系列在台灣的能見度。」

黑松公司代理的旗艦酒款之一Thomas Hardy湯瑪斯夏迪,是酒廠向Hardys夏迪創始人Thomas Hardy致敬的代表作,以優異品質獲得澳洲權威酒評James Halliday 97分的極高評價。

而夏迪HRB系列酒款,則是手工精選不同產區的單一葡萄品種釀造,依照每個產區的特性,充分表現出品種的獨特性,並突顯出不同產區的風土特性,展現複雜與獨特兼具的風味。

Hardys夏迪完整的產品線,將成為黑松成功「佈局全通路」關鍵,也讓再次進入台灣市場的Hardys夏迪,重新在品牌定位上與各層面的消費者進行溝通,搭配全球新的包裝設計,提高市場對Hardys夏迪的認同感,使多元的產品能推廣給各類型的消費者。
3
旗下品牌班洛克致力環保 黑松以實際行動「塑造品牌精神」

譽加葡萄酒集團旗下擁有眾多全球化的葡萄酒品牌,從歷史悠久的酒莊到近年崛起的新銳酒莊,具備前瞻性與落實環境與文化永續經營的理念,與黑松公司長期投入環保綠色行動善盡社會責任、對環境友善的企業文化不謀而合。

黑松公司本次代理的品牌中,澳洲Banrock班洛克酒莊就是致力於環保實踐的酒莊之一。至今,班洛克酒廠已經捐款超過600萬澳幣,橫跨13個國家,援助了130個環保項目。包括澳洲超過2500英畝的溼地和大堡礁,以及加拿大的鮭魚保育等深植人心的環保行動。

黑松公司在代理此品牌後,響應Banrock班洛克酒莊精神,將與「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合作,提撥專案捐款為台灣生物棲地保育盡一份力,並以實際行動協助塑造品牌精神。

黑松公司與譽加葡萄酒集團的雙強合作,透過綿密通路與強化品牌溝通,期望取得亮眼的銷售成長之餘,也提醒社會大眾理性飲酒同時能注重環境友善,珍愛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