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證實即將進軍達卡拉力賽 並將重返利曼耐久賽

記者:Alegna 2020-12-01

Audi公開將在2022年首次進軍達卡拉力賽(Dakar Rally),並將為此全新研發油電混合車作為競賽車款。值得一提的是,新聞稿中明確指出Audi Sport在Formula E 2021年賽季結束後就不再以廠隊身份參賽,而且確定將會重返耐久賽,加入專為頂尖原型車新成立的LMDh組參與Le Mans及Daytona 24小時耐久賽事,相關細節目前尚未公佈。

4
▲Audi為參賽達卡拉力賽,特別研發全新電機及傳動系統作為賽車驅動核心。

從1981年起,橫空出世的Audi quattro徹底改變了整個拉力賽車界,該公司現在希望能夠在嚴苛的達卡拉力賽中繼續展現這種驅動概念的優勢,因此決定成為第一家為此賽事全新開發一款替代驅動概念的賽車。

從quattro到e-tron,Audi在賽車運動上一直以全新技術展現他們的影響力。
▲從quattro到e-tron,Audi在賽車運動上一直以全新技術展現他們的影響力。
根據幕得知的訊息,這款達卡賽車將會結合高電壓電池和電動傳動系統,而電池可透過高效TFSI汽油渦輪增壓引擎為它補充電力,車廠希望能夠將賽車運動獲致的技術與驚豔,移轉到未來電動車的量產車上面。


4
▲自2014年加入Formula E錦標賽以來,Audi Sport在此電動賽事就有相當成功的表現。

自2014年加入Formula E錦標賽以來,Audi在此電動賽事相當成功,更摘下2017年車手總冠軍以及2018年的車隊總冠軍頭銜。然而Audi Sport卻明確指出,隨著公司的轉型,2021年賽季結束後,Audi就不再以廠隊身份繼續參加Formula E,未來重心將會移轉到耐久賽事。

3
過去Audi曾經贏得13次的利曼大賽冠軍,可以說是這項比賽最重要的參賽車廠之一,隨著利曼24小時耐久賽的轉型,Audi也決定加入新成立的LMDh原型跑車組競爭行列,持續讓賽車運動為Audi發揮重要的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