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安全與舒適性! NISSAN Pathfinder第五代大改款上市

記者:haya 2021-02-12

NISSAN在北美市場活躍多年的大型SUV─Pathfinder二月份發表第五代全新大改款車型,將以2022年式身分於今年夏天在北美正式上市。

4

新Pathfinder在一向受稱譽的優異耐用性之外,更在舒適性、先進連網技術與安全性表現上做提升,驅動上也提供二驅與四驅的設定。

外觀上,新Pathfinder維持陽剛強悍的風格也給人相當的安全感。獨特的輪拱線條與更為縮短的前懸身,以細膩的設計呈現精悍有力的特質。車頭有向初代車型致敬意味的V Motion水箱罩、C字形頭燈與流暢的車頂線條等,也都讓人一眼就可看出是NISSAN的風格。C柱也首度採取雙色調處理,帶出更多新世代SUV的氣質。

3
3
動力上是搭載3.5升排氣量燃油直噴V6引擎搭配九速手自排變速箱,可輸出284hp最大馬力與259lb-ft最大扭力。提供順暢的加速與直接的油門反應,在變換車道等狀況下可輕鬆隨意地加速、爬坡時也能盡量避免瞬間的轉速飆升。

四驅模式車型搭載了具備七地形/駕駛模式選擇的新智慧型四驅系統。這套直接耦合式四驅系統以油壓控制離合器來傳輸動力,即使在循跡性較差的狀況下也能確實將四驅動力傳達至路面。可切換選擇的七種駕駛模式包括了正常、運動、節能、雪地、沙地、泥濘與拖曳。在切換模式時儀錶上也會跳出通知來體醒駕駛者。
3
車內由可顯示多樣行車資訊的12.3吋數位儀錶與10.8吋中控台顯示螢幕作為主要功能控制介面。控台兩側空調出風口與車門周邊飾板採取拼接式設計來營造機械風的剛硬氣質。因為採用電傳線控的排檔桿所以解放了中央鞍座下方的空間來作為收納的空間,提升實用性。
3
3
3
3
Pathfinder標準車型為八人座配置,不過這一代也首度加入第二排為商務艙座椅的車型,且二排座椅中央的置物盒不須工具就可直接拆除,讓空間的運用更有彈性。

安全性與駕駛輔助方面,SV與SL車型搭載了ProPilot Assist先進駕駛輔助技術。搭配智慧型跟車控距定速巡航系統,達到Level 2的自動駕駛輔助。頂規的Platinum車型則搭載進階的ProPilot Assist with Navi-link,系統可搭配導航的圖資,在即將進入前方彎道或是車道縮減合併、高速道路出口等時調整車速,讓車輛能更平順地通過這些路段。全車系標配的Safety Shield 360先進駕駛輔助系統也整合了多項系統,在被動安全上則標配了十具氣囊。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