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5hp綜效最大馬力! M-AMG E Performance技術將搭載於AMG GT

記者:haya 2021-04-06

M-AMG(Mercedes-AMG)三月底發表了未來將搭載於GT 4-door coupe上的新電動化動力技術「 E Performance」,而搭載此一新技術的車型也將取代GT 63 S 4MATIC+ 4-door Coupe成為車系中的新動力旗艦。

4

E Performance是M-AMG著重性能取向、高動力輸出的電動化動力技術。除了GT 4-door Coupe外,包括新頂尖超跑Project One與未來其他市售車上都會導入這項技術。連 Mercedes-AMG Petronas F1 車隊的廠車「AMF F1 W12 E Perfdormance」都冠上了E Performance之名,也可以說是將賽車場上的技術與knowhow逐漸移植至市售車上。

3
目前E Perfdormance的油電系統中,電動馬達的最大馬力為204hp、最大扭力為32.6kgm。馬達配置於後軸上,並與電子式兩速變速系統及電子控制後輪差速鎖定機構為一體化設計。馬達不用透過AMG SPEED SHIFT MCT 9G九速自排變速箱而是直接傳輸動力至後輪,在超車等情境下可以有更直接的驅動力輸出與加速感。且左右後輪扭力會依據行駛狀況做最適當分配,讓車子在出彎時能有更強勁的加速力道;當後輪打滑時,馬達也會把驅動力傳輸至前輪提升循跡能力。
3
所使用的「HPB 80」高性能鋰電池可以持續輸出強大動力,且輕量化構造(重量89kg)也有利於車子的操控表現。即使遇到如山路下坡減速後馬上要上急坡的情況下也能立刻輸出強勁加速力。蓄電容量為6.1kWh、70kW連續輸出、並可在10秒內進行159kW的峰值功率輸出。
3
還在開發中的GT 4-door coupe E Performance搭載車是將4.0升V8雙渦輪燃油直噴汽油引擎來與前述的電動馬達搭配,擁有600kW綜效最大馬力與1000Nm綜效最大扭力輸出,0-100km/h加速成績在3秒以內。
3
電子式渦輪增壓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