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12自然進氣引擎終極型? 新FERRARI V12引擎限量特仕車即將發表

記者:haya 2021-04-22

FERRARI四月份公布了幾張以812 Superfast為基礎之新「V12引擎限量式樣車」的照片,正式車名會在五月五日發表。

4

FERRARI表示這部限量特仕車除了將812 Superfast的特色得到新的進化外,也是前置引擎berlinetta概念的終極表現。所搭載的動力心臟是將812 Superfast的V12自然進氣汽油引擎進行專屬調校而成。最大馬力輸出高達830hp,是市售引擎車(不含油電車)中最強的,9500rpm的引擎轉速也是FERRARI引擎歷來最高的。

3
這具V12能達到這樣的水準,除了採用最先進的材質外,引擎的主要零組件都經過重新設計,並採用了新的汽門正時機構與排氣系統。在操控上也採用了四輪轉向系統讓轉向更為靈活。而在車身與車室內增加使用碳纖材質之下,也比812 Superfast更為輕量。動態穩定系統中也首次搭載最新7.0版的側滑控制系統。
3
在追求空氣動力特性之下,車身線條也有很大的變化。車子的空氣動力特性在以追求下壓力最大化為目標下重新設計,而採用了新的前進氣口、車尾分流器、排氣系統與後檔位置的渦流生成器等。車頭將引擎蓋攔腰橫跨的碳纖維飾板有讓車頭看起來較短,進而強調車身寬度的視覺效果。車尾專用設計的尾翼位置較高,強調出車尾的寬度。
3
3
車室內裝設計大致維持與812 Superfast相同,主要的差異處包括了車門鈑件更為輕量化,以及中央鞍座導入車廠稱為「H-gate」的設計主題,反映出這部特仕車的賽車精神。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