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倫古典嶄新風貌Morgan Plus Six 挾全新平台與動力單元在台亮相

記者:haya 2021-04-22

英國,Morgan-Motor Company是創立自1909年的古典手工車廠,至今已超過超過110年歷史,以百分之百純手工客製化純手工打造汽車聞名於世,是全界最友善地球的汽車製造商之一,Morgan百年來都由家族經營,是集團式車廠運作下的異數,現純僅有的純英國獨資車廠也是其最特別之處。Morgan旗下車款都是長車頭、短車尾、外擴輪拱的復古造型,樂趣十足的駕馭性格也在車壇獨樹一格。 帶著英倫傳統獨特的審美思維與性格,採用全新開發的鋁合金平台以及更強大的性能與駕與樂趣,以現代化造車科技向經典致敬的最新款Morgan Plus Six正式由三一國際全新引進抵台!

4

令人上癮的動力性能、無與倫比的振奮精神和純然的駕馭樂趣,承襲英倫經典手工跑車精神,Plus Six的問世象徵著Morgan系列產品性能、精緻化與絕佳性能的新紀元。

3
毫無疑問,Morgan Plus Six是有史以來整體性能最強的Morgan車系。全新平台和傲視同級對手的動力總成技術無疑是Morgan的當家指標車款,在維持經典絕美的Morgan風格外觀之下,全車所有零組件都經過升級改良或重新設計。
3
搭載最新BMW TwinPower Turbo動力單元 Morgan-Motor與BMW已有超過20年長遠且成功的合作關係,最新的Plus Six搭載最新一代BMW TwinPower Turbo3.0升直列6缸渦輪引擎,能提供最大馬力335hp、最大扭力500Nm強勁動力,搭配ZF 8速手自排變速箱,讓Plus Six靜止加速到100km/h僅耗時4.2秒,極速高達267km/h。

來自BMW最新的動力總成技術不僅能提供Plus Six更加令人振奮的至高性能,並且在油耗和廢氣排放環保方面也有絕佳成效,每公里僅180公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以及每行駛100公里平均油耗僅8.2公升(12.2L/km)成為同級車中最省油的車款之一。

全新打造CX-Generation跨世代平台

Plus Six在承襲經典絕美外觀下,重新詮釋先進技術和工程定義,而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即是Plus Six所採用、Morgan獨立打造的全新CX世代鋁製黏合平台。專為Morgan高性能車系所開發設計的CX-Generation平台的不但極為輕盈,為車輛的油耗、廢氣排放帶來莫大助益,全新平台的抗扭曲剛性也比以往Morgan所使用的鋁合金平台提高100%,倍增的車體剛性更可大幅提升車輛的動力性能與操控動態表現。
3
輕巧的操駕特性是任何英國跑車不可或缺的特色,CX-Generation平台在不增加額外重量的前提下為Plus Six帶來全面性的效益提升,整具車體平台的重量僅不到100公斤,並且維持了與上一代鋁製平台相同的軸距。事實上由Morgan獨立開發設計的CX-Generation平台不但剛性是以往鋁製平台的兩倍,並且結構橫向加寬20公分,這讓Plus Six的車廂空間比以往更為寬闊,重量僅97公斤的CX-Generation全鋁合金黏合的輕量化平台無疑是空車重量僅1075公斤的一大主因,也同樣遵循Morgan造車傳統,在車體平台的後半截車廂位置採用英國種植的白蠟木框架支撐,這是Morgan承襲古典奢華的浪漫情懷延續。
3
CX-Generation平台為Morgan帶來了嶄新的生產製造流程,並大幅提升車輛整體性能與功能性,讓全車數百項設計變更和進化成為可能,全新技術運用在嶄新的Plus Six不但維持了Morgan造車傳統,全車的材質、裝配技術、車體表面處理、絕美的細節以及應用在每個組件的工藝都能全面提升,Plus Six可說是完全重新定位了Morgan的旗艦產品,同時將Morgan品牌本身的地位提升到新高境界。
3
3
3
完全客製化外觀內裝配備與一切細節

Plus Six採用新款輪圈設計,擁有更為深凹的輪輻,輪圈孔洞以及輪圈中央拱起的半球型設計承襲早期Morgan古典跑車風格,而車輪以及前後輪拱佔整個車側線條的比例、輪輻處理和各項細節都散發出經典融合現代科技的視覺呈現,讓人一眼即知這是一部令人過目難忘的Morgan。
3
Plus Six全面重新設計能令駕駛者更加專注於操駕的精緻駕駛艙,重新設計的內飾能提供比以前任何Morgan都更高的個性化風格,同時巧妙地融合新世代操作介面。顯示屏幕整齊地安排在駕駛者的視野內,各項操作極為就手。就像其他Morgan汽車的傳統,消費者可以根據自己喜歡的風格對Plus Six進行客製化打造,精雕細琢的內裝在Plus Six身上可提供比以往Morgan車款更多的選項,包括24種標準車體塗裝顏色、18種皮革以及29種縫線搭配,更有無限的客製化車色可為車主量身打造,更多樣化的內裝木紋飾板與顏色組合能巧妙地嵌入中控儀錶中,門板內的氣氛燈、中控鎖以及隱藏式揚聲器也都是全新設計。
3
3
3
3
3
3
全新設計的輕量化材質可拆式硬頂列為加價選配項目,設計靈感取自於1960年代的「road racers」,這套硬頂可將手工敞篷跑車Plus Six變身為雙門跑車,為車主在長途旅行時提供更多的功能性和舒適性。

Morgan Plus Six是一台純正英國手工打造、兼具英倫古典浪漫情懷、能讓人一試上癮的卓越動力與操控表現、真正能為駕駛者帶來極上樂趣的英國手工敞篷跑車,即使擺著靜靜欣賞都讓人心曠神怡。
3
手工逐輛客製化打造的Plus Six年產量僅約300輛,由Morgan總代理三一國際正式引進的Morgan Plus Six空車基本售價為新台幣618萬元起,台灣預計每年接單引進10輛。


技術規格
引擎:BMW B58 TwinPower Turbo 3.0升直列六缸
變速箱:ZF 8速手自排動變速箱(具有Sport/Sport+/手動模式)
最大馬力:335hp(250kW)@ 6,500rpm
最大扭力:500Nm
0-100kmh加速耗時:4.2秒
最高時速:267km/h
平均油耗:8.2公升/公里
二氧化碳排放量:180公克/公里v

淨重:1075kg
長度:3890mm
寬度:1756mm
高度:1220mm

Morgan Plus Six官方介紹網站與客製化連結: https://www.morgan-motor.com/plus-s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