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ZUKI V-Strom冒險大師體驗營 Part 2

記者:Dean 2021-04-26

SUZUKI台鈴因跨界休旅多功能車V-Strom在台大賣,為了讓消費者可以體驗這款車的多元騎乘樂趣,特別針對現役車主舉辦冒險大師體驗營,繼去年在宜蘭的「武荖坑林道」與「白米林道」活動後,今年移師至好山好水風景好美的南投埔里舉行,由專業教練領隊前往卓社林道及武界部落遊山玩水,這次更前進到部落小學愛心送暖,與小朋友同樂。

Day 1的行程

4
▲SUZUKI V-Strom冒險大師體驗營 Part 2

第一天行程的目的地是卓社林道最高點(海拔約1775m)-良久林場大石碑體驗山林之美,卓社林道位於南投縣仁愛鄉,水社大山的東方,而西側則是我們熟知的日月潭。目前林道的用途為通往良久林場之產業道路,人煙稀少,所以路程上林相的變化相當的豐富,沿路險升坡及急轉彎不少,路況險惡;眼前還是柏油路,一個轉彎就進入off road的模式,讓車友體驗到林道豐富的騎乘樂趣,高山變化速度之快,除了路況,氣候也是一樣,原本還是晴空萬里,忽然間山嵐霧氣立刻撲面而來,也讓車友的身心靈讓森林芬多精徹底地洗滌一番。

車友享受山林之美與芬多精的洗滌。
▲車友享受山林之美與芬多精的洗滌。
3
車主與良久林道大石碑合照留念。
▲車主與良久林道大石碑合照留念。
車隊在良久林場大石碑略作休息,享受台鈴準備的豐富點心後,一行人拍完團體合照立刻整隊出發,前往雲海的故鄉--武界部落潦溪囉。武界的地名由來據說是這裡是泰雅族及布農族雙方交戰協議停火的地方,雙方以「干卓萬山」為界,雙方互不越界,後來由日人劃定為武力的界限因此得名。不論傳說為何,現在的武界已成為網路票選第一的秘境觀光據點。此段路程最大的體驗就是下到濁水溪進行潦溪的動作,由專業教練及當地導遊領隊,目的地是枯水期限定的一線天。一線天景觀位於濁水溪河道上,是武界到巴庫拉斯的一處天然景點,絕對是到訪武界必訪的地方。
一行人來到武巴公路。
▲一行人來到武巴公路。
車主駕著V-Strom潦溪。
▲車主駕著V-Strom潦溪。
車友體驗溪床之美。
▲車友體驗溪床之美。
台鈴貼心準備由MONSTER Energy贊助的飲料為大家補充能量。
▲台鈴貼心準備由MONSTER Energy贊助的飲料為大家補充能量。
前往目的地唯一的通路就是當地人俗稱的武巴公路,這條公路不是一般的道路,而是濁水溪武界到巴庫拉斯的河床,由於積淤沙石,河道變小所形成的越野道路,非常考驗大家的騎乘技術與膽量,路面起伏不斷,飛砂滾滾,不但要跨越大小石礫,還要騎著自己的愛車衝進溪床水坑通過,相當具有挑戰性,看似深不見底的水窪,經由教練與響導的帶領,大家依序一一體驗,感受V-Strom的越野能力。


Day 2的行程

這天的重頭戲是前往都達小學愛心送暖,台鈴行銷部李副理表示,台鈴希望藉由這樣的車友體驗活動,一方面帶領車主享受台灣山林之美,另一方面也希望能將愛心傳播到台灣的每個角落,這次特別安排車主來到都達國小與偏遠鄉區的小朋友同樂,傳遞溫暖及宣導駕乘的正確觀念。

前往都達國小的路途上。
▲前往都達國小的路途上。
都達國小門牌。
▲都達國小門牌。
車主與小朋友一起做出SUZUKI的手勢。
▲車主與小朋友一起做出SUZUKI的手勢。
余校長與小朋友的SUZUKI手勢。
▲余校長與小朋友的SUZUKI手勢。
這間小學其實已有百年歷史,在1915年日治時期設立,日本政府為治理原住民,按照傳統部落名稱,命名為「斗截」(都達)番童教育所,國民政府來台之後,更名為平靜國小,當地一直是賽德克Toda(都達)族群傳統的聚落,居民以「都達」人自稱。2014年都達部落從精英村分村,改名為都達村,部落居民也希望學校能更名,這樣更符合當地歷史與族群特色,經歷數次部落會議後,校方向教育部提出申請復名核准,是南投縣第一所按照原住民傳統領域名稱命名的國小,更在2019年發展為賽德克民族實驗學校。近幾年積極推動傳統文化復育。活動在與車主及全校師生一同享用台鈴用心準備的麥當勞午餐後劃下完美的句點。
台鈴捐贈儀式。
▲台鈴捐贈儀式。
台鈴捐贈儀式。
▲台鈴捐贈儀式。
余校長回贈感謝函。
▲余校長回贈感謝函。
潘教練的安駕宣導,小朋友熱烈參與。
▲潘教練的安駕宣導,小朋友熱烈參與。
小朋友開心賞車。
▲小朋友開心賞車。
小朋友票選最喜歡的V-Strom車款。
▲小朋友票選最喜歡的V-Strom車款。
台鈴表示,V-Strom的設定就是70%的一般道路使用、30%的越野路面使用,在為期兩天的冒險大師體驗活動中,V-Strom完全證明了它可以提供給車主不同的騎乘樂趣,新款的1050XT更配備了IMU慣性測量儀感知器、彎道ABS、斜坡起步、陡坡緩降輔助等多項電控系統,提供車主更安全更貼近的使用需求;不管是穿越山巒、涉險渡溪,傳承SUZUKI的傳統冒險基因,帶您挑戰所有不可能,讓擁有V-Strom 1050XT的您成為真正的冒險大師。
車主們合照,劃下完美句點。
▲車主們合照,劃下完美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