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動力新概念—氣壓混合動力引擎

熱熱的推 效果更好

記者:haya 2006-11-10

在環保意識抬頭之下,油電混合動力科技成為車廠研究的大熱門,不過美國一家科技公司卻從另一個角度來思考,著手研發利用引擎自己在運作過程中所產生的熱氣來驅動自己運轉的氣壓式混合動力引擎。


據這家名為Scuderi的科技公司表示,氣壓式混合動力引擎的工作原理,就是把一半的引擎變成壓縮機,當車輛在進行引擎煞車時,就會把壓縮的空氣導入儲存瓶,而這些壓縮空氣可以再導回汽缸之中來推動活塞運轉。Scuderi公司表示,氣壓式混合動力引擎在工作效率上絕對不輸一般油電混合式的動力系統,因為空氣的儲存與輸送都比電力快得多,而且少了沈重的電池,氣壓式混合動力引擎在重量上也要輕了許多。



這項研究工作已經得到了美國政府的支持,美國國防部也已撥出120萬美元的經費來贊助。此外,英國Brunel大學也同樣在進行類似的氣壓混合動力引擎研究,並且得到FORD、LOTUS等車廠的輔助。他們所研發的引擎可直接驅動渦輪和起動引擎,取代了電動起動馬達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