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新一代3.0 V6 TDI柴油引擎

Sportback Concept 標準配備

記者:Ray 2009-01-19

於底特律車展所展出的AUDI最新一代四門大型轎跑Sportback Concept,將裝載集團內最新一代的3.0 V6 TDI柴油引擎,其驚人的油耗表現以及低排放科技,已經率先通過歐盟第六期環保測試(EU6)以及素有最嚴格排氣法規之稱的美國加州排氣檢驗。

5

據原廠表示,Sportback Concept身上所裝載的這具3.0 V6 TDI引擎,具有每加侖柴油可跑47.8英里的油耗。同時在二氧化碳排放量方面,每行駛一公里僅排放156公克的二氧化碳,這樣的經濟性以及環保性也讓這具引擎通過了歐盟第六期的環保標準以及美國加州的排氣檢測規定。同時7速S tronic雙離合器變速箱以及Quattro四輪傳動系統也裝配在Sportback Concept身上,除了省油科技之外更提通了良好的動力傳輸以及操控性。


5

這樣的成績可說是讓AUDI引以為傲的TDI引擎技術再次拿下世界最乾淨的柴油引擎。AUDI將在2009年正式的於歐洲和美國發表這具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