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產與JATCO共同開發次世代CVT變速箱

記者:haya 2009-07-28

日本日產汽車與協力廠JATCO於7月22日發表了雙方共同開發的次世代CVT無段變速箱,未來也將陸續導入至NISSAN在全球各地的車款。

5

這具次世代的CVT最大的特色,就是除了鋼帶的變速機構之外,另有一個副變速器,這樣的新設計讓該變速箱的變速比範圍達到7.3,比之前的CVT範圍擴大了20%以上。也比現行不少大排氣量車所搭載的傳統七速自排變速箱變速比範圍還要更大,對於起步或加速時的反應以及高速行駛時抑制轉速都有很大的幫助。


5

結合了副變速機的新構造,也讓新CVT長度較以往縮短了10%,重量減少了13%。變速比範圍的擴大、普利盤的小型輕量化與扭力轉換器液體攪拌阻力的降低之下,整體的摩擦也比之前降低了30%,運作效率更佳。還導入了可調式換檔控制機構(ASC),對應加減速、爬坡、下坡等不同狀況選擇最佳的檔位。

2
▲2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