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estar行車電腦軟體更新 提升VOLVO四驅車款後輪扭力

記者:haya 2018-08-21

瑞典VOLVO汽車旗下的性能車品牌Polestar最近開發了新版的行車電腦軟體,可以讓VOLVO旗下的90車系、60車系與XC40搭載四輪傳動系統的車款,不管是汽油或柴油引擎,都可以提升後輪所分配的扭力輸出。

4

在分配至後輪的扭力輸出量與頻率都增加之下,在遇上彎道時的入彎轉向反應更好,車尾被甩出時能夠快速獲得抓地回復循跡,駕駛者對於進出彎動態的掌握度更為提升。讓駕駛者在過彎時有更多信心。

只要在行車模式切換至Dynamic drive模式或是將ESC關閉之下,就會啟動AWD最佳化的設定。不過其實在針對四驅車款後輪扭力輸出分配之外,新版行車電腦軟體其實還在其他地方做了改善,像是更犀利的油門反應、更快速的收油反應、更快速的換檔反應、優化的換檔轉速點、彎中的Hold住檔位與更為增加的動力輸出。

3
至於T8 Twin Engine、T6 Twin Engine這些油電混合動力車型,因為直接透過ERAD電動後輪驅動系統來控制後輪的電動驅動力道,所以不需要前面所提的AWD最佳化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