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年的南征北討! TOYOTA Land Cruiser 300系列大改款歐洲發表

記者:haya 2021-06-10

TOYOTA汽車六月份全球首發擁有強悍惡劣地形克服能力的旗鑑SUV─Land Cruiser大改款新車。新Land Cruiser結合了70年歷史所累積的經驗與培養出的技術,在TNGA架構下的「GA-F」底盤平台結合最新科技之下大幅強化體質,不管在環境面上或是安全表現都向上提升。預計今年夏季就會陸續在全球各地上市。

4

Land Cruiser於1951年以「TOYOTA BJ型」之名問世,到今年2021年正好滿70周年。強悍的動力搭配四驅系統,在嚴酷的行駛環境下依然具有惡劣地形克服能力讓它成為日本各地警政單位的愛用車輛。在全球170個國家地區累積銷售超過1040萬輛,包含LEXUS LX、GX等兄弟車款在內每年銷售量超過30萬輛。

這次大改款的新Land Cruiser(300系列)是2007登場之200系列的後繼車,在傳承高信賴性、高耐久性、高惡路克服能力再進化的目標下,以GA-F底盤平台為基礎的輕量、高剛性車架讓車體加車架的車輛整體重量減輕了200公斤。並在低重心化、車身重量分配、懸吊構造改良等處座加強。

此外,新Land Cruiser還導入了世界首見的「E-KDSS(Electronic Kinetic Dynamic Suspension System)」電子動態懸吊系統來提升抓地力,同時導入可以駕駛者視點讓障礙物直覺可視化的「Multi-Terrain Monitor」多重地形監測系統,以及可辨識目前所行駛路面狀況自動切換地形模式的「Multi-Terrain Select 」多重地形選擇系統等科技來強化越野表現。

3
動力上,原本的V8自然進氣汽油引擎換成新開發的3.5升排氣量V6雙渦輪引擎,可輸出415hp最大馬力與650Nm最大扭力。另外還有一具可輸出309hp最大馬力、700Nm最大扭力的3.3升柴油渦輪引擎的選項。搭配新開發的十速手自排變速箱。新動力搭配更為輕量的車身之下,車輛每年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約可比過去減少10%。

外裝上承襲Land Cruiser一向的越野旗鑑本質,燈具的位置與設計考量到在越野行駛時不容易受到損壞,保險桿造型設計也強調機能美的展現。內裝考量到在惡劣路況下駕駛者仍能掌握車子的動作與角度而採用了水平基調的前方控台。
3
3
3
3
3
3
3
3
3
而在車身尺碼與車子的進坡角、離坡角等角度除了部分車型外都是維持與上代車款相同。新Land Cruiser也導入了最新的Toyota Safety Sense 主動式安全防護系統,其中的碰撞預警系統可偵測十字路口的對向直行車與左右轉時前方穿越人行道的行人,還追加了緊急轉向迴避輔助功能。另一個新導入的駐車緊急煞車輔助系統則可辨識車子前後的障礙物或後退時接近的車輛與行人,避免倒車/移車時發生碰撞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