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分38秒925!新款Porsche Cayenne Turbo GT測試車刷新紐北環道單圈紀錄

記者:Alegna 2021-06-17

保時捷Cayenne即將推出小改款,日前一輛基於Cayenne Turbo GT的高性能版車型在德國紐柏林北環賽道進行測試時,以僅僅7分38秒925的時間完成賽道全長20.832公里的單圈挑戰,紐柏林機構官方已認證其為「運動休旅車、越野車、廂型車與貨卡級距」最快單圈紀錄的保持者。

4
▲保時捷測試車手Lars Kern駕駛的輕度偽裝量車,以僅僅7分38秒925,完成賽道全長20.832公里的單圈挑戰。

擔任本次駕駛的是官方測試車手Lars Kern,他指出這款車在Hatzenbach路段呈現出精準的轉向與穩健的後輪回饋,在賽道高低落差極大的連續彎道中,轉向動作和反應的過程電光石,絲毫感覺不到一丁點搖晃或因轉向不足導致的車體扭動。Lars Kern並且認為高性能版Cayenne GT是一部十足駕駛導向的車款,在行經容易離地的左彎路段Pflanzgarten時,這輛車依然行雲流水且沒有絲毫躁動;經過如此激烈的來回行駛,車身整體結構依然堅若磐石且受控;無論何種路況或變速檔位,源源不絕的強大推力都讓他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4
▲測試現場的公證人員認證這台輕度偽裝SUV即將進入量產,代表全新高性能版 Cayenne在不久的將來與全球車迷見面。

該次挑戰單圈的測試活動是在2021年6月14日上午11點31分進行,當時室外溫度攝氏23度,賽道溫度攝氏46度,是典型德國夏天氣候。保時捷測試車手Lars Kern駕駛著全新高性能版Cayenne Turbo GT,最終以7分38秒925的成績跨越紐柏林北環賽道終點線。


4
▲即將問世的保時捷高性能版Cayenne再次以行動展現其無懈可擊的強大性能,征服了全球最具挑戰性的紐柏林北環賽道。

締造紀錄所用的車款搭載與量產車相同的配備,不過為確保測試駕駛的安全,這輛車加裝賽車桶型座椅與防滾籠,而測試時所使用的Pirelli P Zero Corsa性能胎,也是未來量產後的標準配備輪胎,經過測試現場公證人員的認證,這輛高性能版 Cayenne Turbo GT已經成為該級距最速量產車單圈保持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