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有聲音更安全! NISSAN Leaf歐規2021年式導入Canto電子行駛音

記者:haya 2021-07-15

汽柴油引擎車的排氣聲浪雖然有些惱人,但在路上也有提醒行人附近有來車的附帶作用,而這也是電動車所缺少的(好處?壞處?)。為了提升安全性,NISSAN Leaf電動車歐規2021年式車型將導入「Canto」電子行駛音警告裝置。


這個模擬車輛行駛的電子音符合歐洲的法規規範,讓行人或自行車騎士等其它用路人能夠更快察覺有車輛經過。在開發過程中歐洲技術中心經過各式各樣的音效混合與調整,開發出最適合歐洲市場的音效。所設計的人工音效可對應加速、減速與倒車等狀況在音色與音調高低上做變化。這套裝置只會在起步至30km/h的低車速範圍內做動,也不會讓路邊行人或車內乘客感到惱人,但又可以讓車輛周圍清楚聽到。

3
除了Canto外,2021年式歐規Leaf也追加配備了IBBI智慧視覺盲點偵測警示系統。切換車道時如果系統偵測到相鄰車道後方有車接近的話,除了會發出警示音警告駕駛外,還會對四輪個別主動進行煞車控制避免車輛靠近鄰車。
3
2021年式歐規Leaf所搭載電池的標準蓄電容量為40kWh,部分車型也可選擇62kWh的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