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0km/h加速3.8秒又好甩尾! AUDI新RS3 Sportback/Sedan歐洲發表

記者:haya 2021-07-21

在六月份稍稍釋放一點訊息之後,AUDI汽車七月份正式在歐洲發表了旗下小型車A3車系中的高性能旗艦RS3 Sportback與Sedan的新車型。

4

新RS3 Sportback/Sedan與改款前一樣搭載2.5升TFSI直列五缸汽油渦輪引擎,雖然400hp最大馬力的數據沒變,但在比過去更低的5600rpm轉速下即可輸出,而且可以一路維持到7000rpm。51kgm的最大扭力比改款前微增2kgm,在2250至5600rpm的轉速範圍間皆可輸出,也讓它的低速域加速表現的得到強化。引擎內部的新控制組件在所有驅動零組件的訊息傳輸速度也更為快速。

3
在動力心臟重新調校提升之之下新RS3 Sportback/Sedan的0-100km/h加速成績為3.8秒,極速被電子限速於250km/h,在選配升級後可提升至280km/h,而在選用RS Dynamic套件與陶瓷煞車之下又可再進一步提升至290km/h。

由於獨特的1-2-4-5-3汽缸點火順序,所營造出的排氣聲浪也別具特色。排氣系統採用完全可變的排气瓣控制系統,且可以設定於中間位置,讓排氣聲浪的變化幅度更為寬廣,可說是同級中在加速與極速表現的佼佼者。
3
外裝上車頭配備更為寬闊的RS前保桿,單體式水箱罩內部也改為蜂巢格狀設計,兩側為大型化的進氣口。頭尾燈則是扁平接近楔形與三角輪廓並整合了動態式方向燈的的LED燈組。提供選配的Matrix LED矩陣式頭燈邊緣採暗色處理並將數位日行燈整合於其中。當下車時左燈會出現方格旗圖案駕駛側也會出現RS3字樣;行駛時則左右側都會亮起方格旗圖案。
3
在外擴前輪拱後方的散熱導氣口是新的設計元素,有著黑色飾板的車側下護板設計也有修改;前後輪距分別比改款前加寬33mm與10mm。輪圈標配19吋10輻Y字形式樣鑄造圈,可選配有RS logo的5輻Y字形輪圈。車尾配備整合了與車底分流器整合的RS專用後保險桿,左右二側則是大徑橢圓形RS排氣尾管。
3
3
3
車內配備多項RS專屬內裝項目。駕駛介面則標配了Audi virtual cockpit Plus數位化儀錶顯示幕,不僅是以條狀圖顯示引擎轉速,還會即時顯示馬力與扭力輸出的百分比。在手動換檔模式下,RS專用的換檔指示器會像賽車一般以綠、黃、紅的燈號閃爍切換提醒駕駛者適當的換檔時機。
3
3
中控台上的10.1吋觸控螢幕可以顯示水箱溫度、引擎溫度、變速箱油溫與胎壓等資訊。也可以在抬頭顯示幕上設定包含換檔指示在內想要顯示的資訊。
3
操控上,這次新RS3 Sportback/Sedan的一大重點就是導入後軸可變扭力分配系統,(在必要時)藉由讓後軸獲得更多扭力的方式,讓車子呈現轉向過度的車輛動態,講白話些就是更容易甩尾。新RS3也搭載了模組化車輛動態控制系統,這套集中控制的系統會從與車輛橫向動態相關的所有零組件上取得資料,並迅速對這些零組件做出調整讓車輛保持準確的動態。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