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系首款油電車! JEEP Grand Cherokee 4xe美國發表

記者:haya 2021-10-04

繼Renegade、Comapaa與Wrangler等車款之後,JEEP的全尺碼豪華運動休旅車Grand Cherokee九月份也隨著改款在美國發表了PHV插電式油電動力車型─Grand Cherokee 4xe。JEEP在之前發表的(到2022年底前)品牌中期經營計畫之中就已經表示對於推動車款電動化的重視態度,而在JEEP的電動化策略中又是以PHV為主角。

4

新發表的Grand Cherokee 4xe所搭載的2.0升直列四缸燃油直噴汽油引擎是將低慣性雙渦流渦輪增壓器安裝於汽缸頭上,除了有優異的油門反應與性能外,油耗表現也是不俗。原本的交流發電機則由水冷式馬達發電機組來取代,且是與八速手自排變速箱採一體化設計,引擎與馬達的綜效最大馬力與最大扭力分別為375hp與65kgm。

3
所搭載四驅系統具front-axle disconnect功能,可在系統判斷路面裝況不需要四驅時自動將輸出給前輪的驅動力切斷形成後驅的狀態來減少對動力系統的阻力與負荷,提升油耗表現。而在系統認為路況不佳需要四驅時就會自動切換至四驅模式。
3
3
電池的蓄電量為17kW,在EV模式下單次充飽電最多約可行駛40公里。而在與引擎並用之下,一桶油最多約可行駛708公里。充電插座在左前輪葉子板上,並有LED指示燈顯示充電狀態。車內儀錶組上方也有LED的電池殘量指示器。系統內的煞車電能回生裝置配合剎車踏板踩踏之下最大可以產生0.25g的制動力道。
3
3
3
透過「E Selec」介面可以在三種駕駛模式中做切換,「Hybrid模式」是基本模式,會對馬達與引擎的驅動力輸出做均衡的調整。「純電模式」會以馬達純電力驅動,電池殘量低時會自動跳回Hybrid模式。「eSave模式」會以引擎動力驅動為主來節省電池的電力,駕駛者也可以透過中控螢幕選擇保留電池電力或為電池充電。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