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娘子的戰鬥! NISSAN Frontier參加Rebelle Rally女性越野拉力賽

記者:haya 2021-10-06

美國NISSAN十月宣布將以Frontier為參賽車投入於美國舉行、參賽車手清一色為女性的「Rebelle Rally」拉力越野賽事。

4

「Rebelle Rally」拉力越野賽是在美國內華達州、亞利桑那州與加州之間的沙漠地帶所舉辦,為期八天賽程超過2500公里的拉力越野賽事。該賽事於2016年首度舉辦,當時共有「4×4」與跨界車輛的「X-Cross」兩個組別。從2020年開始電動化車輛包括EV、油電車與插電式油電車也都可以參加。

3
3
這項賽事的另一個特色就是禁止使用電子機器設備,像是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電與GPS等都不可以使用。參賽車手只能憑藉地圖與方位機等工具來辨認位置與路線,比賽路線中還設置了多個中途點要求車手比需通過,讓車手沒有「抄捷徑」的空間。
3
NISSAN今年以Frontier參加這項賽事,是以導入了越野專用特別配備的「PRO-4X」車型來參戰。所屬的Team Wild Grace車隊車手為Sedona Blinson與Lyn Woodward。這對組合在去年的Rebelle Rally中拿下了第四名。
3
NISSAN新Frontier搭載最大馬力310hp的3.8升V6燃油直噴汽油引擎,九成以上的零組件都是新開發或經過改良。所搭配的新九速手自排扭力直結鎖定的轉速範圍加大,加上採用反應速度快的電動油壓系統與較長的動力輸入軸,換檔反應更為迅速直接。跟之前的五速手排在齒比範圍上也擴大了99%。

油壓動力輔助方向盤在經過調校後轉向回饋感得到改善,減輕長途駕駛下的疲勞。轉向齒比在調整後也可以更少的轉動操作讓車輛快速轉向。這次的參賽車在設計上是參考了1980年代活躍於越野賽事中的NISSAN Hardbody為靈感,Hardbody就是九代DATSUN Truck的北美規車型名稱。車上也配備了NISMO的四吋越野用照明燈與NISMO越野套件,像是越野性能排氣管、越野化懸吊與AXIS越野式樣鋁圈。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