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一座公民森林 尚格酒業種植600株樹

以行動響應地球永續 守護台灣海岸線生態

記者:haya 2021-10-06

深根台灣威士忌市場多年,台灣尚格酒業作為業界中的本土代理商龍頭,除了負起企業公民責任,持續關心社會公益外,對於環境的永續經營更是重視。尚格酒業董事長奚大寧認為:「尚格的企業價值觀一直以來都建立在 ”做好事” 的基礎之上,我們希望能夠盡自身的力量去做好的事情,而這份 ”好”,是落實於許多範疇的。 更因威士忌與大自然密不可分的關係,尚格酒業期許自身能夠為環境付出心力,不僅是企業對於社會的責任,更希冀能透過一次次的行動,使得從內部員工乃至於關注我們的消費者能夠關心及落實環境及資源永續經營的概念,共同為我們的下一代打造良好的環境」。因此,尚格酒業以行動響應地球永續,參與由社會企業「GPE好事交易所」發起、林務局合作指導的公民森林,為台灣海岸線種下600株樹。

4

回饋自然、呵護土地 尚格酒業為永續發聲 守護海岸線林木

尚格酒業這次響應的公民森林行動,為社會企業「GPE好事交易所」與林務局合作,邀請企業與全民認養樹木,是全球第一座以公民群募方式為地球種下的森林;整個計畫預計於宜蘭縣壯濱段南溪沿海段的保安海岸林區域的4座林場啟動,總面積約4.3公頃。尚格酒業將於此計畫中種植600株樹,希望能為打造海岸線防風保安林盡一份微薄之力,守護海岸第一線,減緩海岸線退縮,營造海岸生物的棲息地,進一步擴大生態的效益。

台灣尚格酒業董事長奚大寧表示:「威士忌和大自然的關係是密不可分的,大麥、水這些原料以及對風味有著決定關鍵性的橡木桶,都是來自於大地,作為酒商,我們總在思考如何能夠因地制宜的回饋自然。受地球暖化的影響,近年來台灣海岸線不斷退縮,海岸線的保護是重要的任務,因此尚格酒業希望能夠對此盡一份力,呵護我們腳下這片土地,共同守護台灣的海岸生活」。

透過費特肯森林計畫展演 詮釋威士忌與大自然的關係 除了響應公民森林,尚格更積極參與10/1-10/24 於南港瓶蓋工廠進行的「WHAT'S NEXT 2021 GPE永續峰會」,在展會現場打造了一座影像概念牆,透過其獨家代理的費特肯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於原廠所進行的【費特肯森林計畫】的闡述威士忌與大自然的關係。

橡木桶是威士忌製程中至關重要的角色,從樹木生長,取材、風乾等過程到橡木桶的誕生,需要30-100年的時間。【費特肯森林計畫】(Fettercairn Forest) 以維繫橡木與土地的永續經營概念出發,希望能建立起酒廠與土地間的重要關係,此計畫由費特肯酒廠所屬集團懷特瑪凱威士忌大師Gregg Glass 主導,歷經10年的嘗試與醞釀,於2021年正式啟動,在酒廠周圍土地種植13,000多株橡木;每一棵樹苗都由酒廠的夥伴們親手種下,為橡木資源的延續與保護盡一份力。

身為酒類產業的一員,如何維護自然資源,並且與之相互擁抱,形成友善循環,是尚格酒業與費特肯一直以來努力的目標與使命,而今,秉持著取之用之於大地,還之於大地的理念,尚格的公民森林行動與蘇格蘭的【費特肯森林計畫】都在2021年正式成型,讓民眾能夠更加了解酒商心繫自然與環境的社會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