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Porsche Taycan GTS不只能跑更遠 車頂還可分區控光

記者:Alegna 2021-11-17

Porsche在洛杉磯車展推出純電跑車家族的全新版本Taycan GTS及Taycan GTS Sport Turismo,其中Taycan GTS將引進台灣,正式售價為563萬元。Taycan GTS的定位介於Taycan 4S及Taycan Turbo之間,根據WLTP測試規範數據,續航里程可達504km,因此這也是第一款續航里程突破500km的Taycan車型。

4
▲保時捷在今年洛杉磯車展呈現其純電跑車家族的全新版本–Taycan GTS及Taycan GTS Sport Turismo。

Taycan車系自2019年全球發表以來,目前已有三款車身類型與五款動力編成。全新推出的Taycan GTS被原廠稱為Taycan車系陣容中的全能型跑車,搭載一組可於啟動Launch Control時激發598 PS最大功率的動力系統,0~100 km/h能於3.7秒內完成,極速則限制在250 km/h。


4
▲GTS為「Gran Turismo Sport」縮寫,而自1963年推出Porsche 904 Carrera GTS起,這三個字母對保時捷車迷而言便蘊含著特殊的意義。

Taycan GTS如此的性能表現可謂是Taycan車系的性能甜蜜點,除了強大的電機系統,還搭載主動式氣壓懸載系統,含保時捷主動式懸載調整系統 (PASM)也經過GTS的專屬強化設計,以提高側項動態反應及表現。可供選配的後軸轉向系統設置亦更加運動化。原廠還特別在這款車上安裝一套新版本的保時捷電動跑車音效裝置,支援更豐富的聲音模式,以凸顯GTS車型的多元特色。

全新Taycan GTS在外觀上增添了許多黑色及深色細節設計,例如前保險桿、車外後視鏡座與側窗飾條–皆為GTS的傳統。
▲全新Taycan GTS在外觀上增添了許多黑色及深色細節設計,例如前保險桿、車外後視鏡座與側窗飾條–皆為GTS的傳統。
全新Taycan GTS在外觀與內裝設計上也獨具特色。外觀上增添了許多黑色及深色細節設計,例如前保險桿、車外後視鏡座與側窗飾條–皆為GTS的傳統。內裝設計大量選用黑色Race-Tex材質,以及黑色陽極氧化處理的髮絲紋鋁合金內裝飾板套件,則彰顯出優雅動感兼備的氛圍。


4
▲日照控制全景式玻璃車頂為Taycan GTS的全新選配功能,電子透明液晶薄膜可將玻璃車頂在透視與霧面之間輕鬆轉換,並可以讓車主與車內乘客享受陽光之餘不受陽光眩目。

此外,Taycan GTS還增加日照控制全景式玻璃車頂作為全新選配功能,電子透明液晶薄膜可將玻璃車頂在透視與霧面之間輕鬆轉換,並可以讓車主與車內乘客享受陽光之餘不受陽光眩目。這套車頂最特別的地方,在於它分成九個區域,並可選擇性分區塊轉換,在此之前,車壇從未出現過如此獨特的設計。有了這項功能,就能擁有透視與霧面之差,而車主亦可以選擇半遮蔽或強化遮蔽。

內裝設計大量選用黑色Race-Tex材質,以及黑色陽極氧化處理的髮絲紋鋁合金內裝飾板套件,則彰顯出優雅動感兼備的氛圍。
▲內裝設計大量選用黑色Race-Tex材質,以及黑色陽極氧化處理的髮絲紋鋁合金內裝飾板套件,則彰顯出優雅動感兼備的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