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洛杉磯車展】HYUNDAI SEVEN概念車

IONIQ品牌首款電動SUV

記者:haya 2021-11-19

HYUNDAI在今年洛杉磯車展上發表了「SEVEN」電動運動休旅概念車。這部承繼2019年發表之「45」與「Prophecy 」等概念車精神的新概念車被歸於HYUNDAI的電動車子品牌「IONIQ」,同時也擴展了該品牌車型的豐富性。不僅在設計上與科技上都有許多超前業界之處,同時也對於HYUNDAI到2045年時達到碳中和目標有著相當的宣示意義。

4

HYUNDAI表示這部概念車具有創新的車內空間設計、非常環保的動力系統、先進的安全科技與多項便利科技,讓消費者可以體驗到更令人興奮的SUV新未來。SEVEN概念車採用集團的E-GMP電動車專用全球模組化底盤,長軸距與平坦車底等特點得以創造出帶給消費者新體驗的乘坐感受。

3
3
而在外觀上其線條輪廓相當追求空氣動力表現,與一般SUV思維大不相同。車頭前緣位置壓低,搭配非常流線的車頂線條與拉長的車身軸距,這樣的車身比例在內燃機引擎車上應該不容易見到。外型飽滿但又與一般SUV粗獷的風格形成強烈對比。輪圈上還配置了主動式導流鰭片,在需要提升煞車散熱效率時會自動開啟,而在高速行駛需要減低風阻時則會關閉。車頭配備Parametric Pixel lights像素矩陣式頭燈,在車子啟動出發時會序列式點亮來歡迎車主上車。
3
由於四輪儘量向車身四個角落配置,,讓它的軸距達到3.2m,也帶來相當寬敞自在的車室空間。無中柱對開式車門方便乘客進出。SEVEN概念車將自動駕駛科技納入開發思維之中。在駕駛座是以控制桿作為操縱界面,並在自動駕駛模式下可收折隱藏。車內配置二張旋轉座椅與帶有L字形沙發長椅,可依據自動或手動駕駛模式做彈性調整,也營造出如VIP包廂般的豪華舒適感。車內還有配置迷你小冰箱與置鞋收納區。
3
3
除了對環境的親和性外,SEVEN概念車也重視乘客能有健康安全的旅程,所以內裝都是選用可回收的環保友善材質,內外裝塗裝採用生物性漆料,並配備Hygiene Airflow空調系統與UVC殺菌消毒系統。 Hygiene Airflow空調系統具有垂直與水平兩種送風模式,提供類似客機上的空調感受且可前後座分區獨立控制。

SEVEN透過350kW快充之下在20分鐘即可將電量從10%充至80%。單次充飽電最大續航力可超過300英哩。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