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大改款Ford Ranger亮相!機能科技同步俱進

記者:Alegna 2021-11-24

Ford汽車公開新一代Ranger大改款,不過歐規版本預計明年底才會正式上市,後年才能交車。全新Ranger是在澳洲進行開發,產地同樣在泰國和南非,新車軸距及輪距同步增加,以提升越野性能及裝載能力,除了不同調校版本的2.0升渦輪增壓柴油引擎,還導入3.0升V6柴油引擎,預料插電式油電動力未來也會加入。

4

Ford Ranger目前是歐洲皮卡級距的佔有率最高的車款,市場佔比達39.9%,隨著Mitsubishi、Nissan、Renault等對手品牌陸續退場,預料未來領先幅度可能還會持續擴大。新一代Ranger是由Ford的澳洲產品開發中心主導開發,因此首批公佈的官方廠照皆為右駕版本。

3
新的車頭擁有更鮮明的全新大型蜂巢格柵設計,粗壯的飾條並且融入首次導入的矩陣式LED頭燈組,燈組並以C型識別燈加以環繞。保桿於中央採用黑色烤漆飾板,下緣則配銀色下護板,還可發現全新Ranger預留兩組掛勾,讓從事越野進行救援更輕鬆。車身兩側肩線與更大膽的輪拱線條,都讓這款運動皮卡看起來比起前代更寬大,並在特有的剛毅與霸氣之中,流露出更為前衛、進化的視覺印象。


4

座艙內部的直立式10.1吋或12吋大型觸控式顯示幕,以及全數位儀錶板無疑是最大的亮點,內建SYNC 4系統,整合娛樂、聲控、導航、通訊、連網與舒適設備的控制等功能,不過仍保留了空調控制的實體操作面板。此外,車輛還提供了遠端鎖定、解鎖的功能。

3
皮質包覆的e-shift短行程線傳排檔桿造型圓潤,鞍座另設轉盤式傳動模式選擇與電子駐車控制裝置,並提供無線充電座和USB充電孔。駕駛座採用高級柔軟質料作為飾料,並以對比色車縫線及金屬飾板襯托其質感。


4

空間設計上,座艙除了門板設置寬敞的置物空間,儀表板上方還有一處隱藏置物格,後排座椅下方也有儲物箱設計。值得注意的是,使用者爬上載物平台的方法,除了過去只能踩著後輪從車側翻入,或是跨上後擋門進入,現在也能利用新的整合尾門踏階設計輕鬆跨上平台。

3
此外,Ranger還提供了新的貨物管理系統,以分隔設計來容納各種尺寸的物品,例如木材或工具箱。車主還可以自行區隔空間來存放物品,不需要將這些物品帶入駕駛室。


4

底盤的改良也是本次改款的重點,除了軸距較前代增加50mm,輪距也加寬50mm。同時由於車架前端採用液壓成型製造,使得引擎室獲得更大空間,用以容納全新V6引擎。此外,車頭的導流開口設計,也有助於引擎散熱,讓車輛在拖曳或乘載重物時能夠維持較低的工作溫度。

3
由於前輪較上一代向前推進50mm,這使得全新Ranger獲得更大的接近角,也有利於進行鉸接,有助於提升越野體驗。此外,後避震器還移至車架縱樑外側,讓公路上的舒適性和越野時的性能得以兼顧。


4

有鑑於客戶期待獲得更多動力以從事載重和極端越野,因此這次Ranger再次在產品初期提供的三種柴油動力之中,加入了3.0升V6柴油引擎的選擇。除此之外,其餘兩款動力皆為2.0升柴油引擎,分別是單渦輪增壓與Bi-Turbo雙渦輪增壓的不同性能等級版本。Ranger共有兩種4WD系統,分別是電子線傳換檔系統以及新型的全時四輪傳動系統。同時也因為Ranger除了一般乘用之外,也有相當多買家作為工程導向的用途,因此除了標準雙廂以外,仍會提供單廂的車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