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休旅新小將! MAZDA CX-50美國發表

記者:haya 2021-11-25

美國MAZDA十一月發表全新的跨界運動休旅車CX-50。MAZDA之前宣布自2022年起在全球會推出五款全新跨界運動休旅車,其中在美國市場會有CX-50、CX-70與CX-90三車款。與CX-30同屬小型SUV級距的CX-50更可說是其中的主要戰力。

4

CX-50會在MAZDA與TOYOTA於阿拉巴馬州合資設立的新工廠進行生產,該工廠目前已經開始生產Corolla Cross,CX-50的生產線則會從明年一月開始開始運作。除了優異的行路感與設計外,CX-50在開發上也注重滿主北美消費者對於從事戶外活動的用車需求。搭載了最新的i-ACTIV AWD四輪傳動系統與小改款新CX-5也採用的Mi-Drive駕駛模式系統。不管是越野行駛或是要拖曳露營車,只要切換一下駕駛模式就可以輕鬆應對。

3
動力上在剛上市時會提供「SKYACTIV-G 2.5」2.5升直列四缸自然進氣汽油引擎與「SKYACTIV-G 2.5T」2.5升直列四缸汽油渦輪引擎兩款動力單元,搭配六速手自排系統。之後還會追加油電車等電動化車型。
3
外觀上導入了最新的魂動設計語言,有著圓滑延伸的輪廓線條與寬闊沉穩的姿態。車內控台布局則相當清爽,以水平橫向線條為主調,將控制鍵紐儘量減少並集中於駕駛座側。座椅的材質與設計則比較偏重戶外休旅風取向。
3
3
車上配備新的環景天窗,加上強化的車頂固定架、B柱與門框,安裝車頂置物盒也更容易。行李廂的彈性空間是針對滿足從事戶外活動所設計,不過在長度與高度上都很適合裝載與固定戶外活動用品。
3
3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