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共享!FORD F150 Lightning車際充電選配套件

記者:haya 2022-01-05

里程焦慮是目前多數電動車都會有的問題,當車子在路上行駛時如果快沒有電附近又沒有充電站的話,此時若能有其他手段來為車子充電對於車主來說都是好的。

4

FORD汽車最近就為F-150 Lightning純電與F-150 PowerBoost Hybrid油電皮卡貨車推出Pro Power Onboard車間充電選配套件,讓它們可與其他電動車間分享續航里程。

Pro Power Onboard套件採用專用的240V充電插座,功率輸出分為9.6kW與7.2kW二種。F-150 Lightning使用該套件與Mustang Mach-E電動SUV連接的話,大約充電一個小時就可以充入可跑32公里的電量。

3
如果是兩台F-150 Lightning之間互充的話一個小時約可以充入跑21公里所需的電量。與E-Transit商用電動車連結的話一個小時則可充入跑16公里所需的電量。當然,不只有FORD自家電動車,也能與其他品牌的電動車相互連結充電。
3
除了車與車之間的充電外,透過這個套件也能讓F-150 Lightning的車載電池為住宅提供電力。以一般大小的住宅來說最多可以提供三日左右所需的日常用電,這對於停電或發生災害意外導致家中供電中斷來說可以發揮救急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