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機能滿載又有型! HONDA Step WGN大改款日本二月開始預售

記者:haya 2022-01-12

HONDA汽車公布了今年春季要在日本上市的Step WGN三排座廂型車大改款新車相關訊息。以「亮麗的生活」作為這次改款訴求的新Step WGN方方正正的車身外觀造型簡潔而俐落,更凸顯出每個家庭不同的生活風格。車內則不管坐在哪個位置上都可以有頗具開放感的視野與爽快的乘坐感受。在車型上則有風格簡單親切的「Step WGN Air」與較為精悍頗為個性化的的「Step WGN Spada」二種。

4

新Step WGN在確保乘員視野的前提下車身腰線比之前更高,強調車身的厚實感。Step WGN Air在許多外觀細節上都加入了電鍍飾條來營造高級感。Step WGN Spada則是有著面積更大、更顯厚重的水箱罩,搭配車身周圍下方皆配上暗色鍍鉻處理飾條,更顯得沈穩有型。

3
三排座設定的座椅表面採用了撥水、撥油加工處理,沾上油垢污漬只要拿布輕輕擦拭即可輕鬆去除。前座中央設有USB插孔方便為手機等裝置充電;第二排座椅中央有100V規格的AC電源可為一些小家電供電;第三排提供12V DC電源與HDMI插孔,可以外接影音娛樂配備。
3
3
3
3
較低的車身距地高度與電動側滑後車門即使是老年人或小孩也可輕鬆上下車。第三排座椅在不用時可輕鬆折疊隱藏至行李廂下方,讓空間運用更有彈性。「Wakuwaku尾門」也是新Step WGN的一大亮點,二片式與側開的設計方便車主在停車後方空間狹小的情況下半開車門來取放物品;或是也可選擇一般上掀式尾門。
3
3
3
動力上搭載以電動馬達驅動為主,引擎主要作為發電之用的雙馬達e:HEV油電系統。馬達部分的最大馬力為184hp/5000-6000rpm、最大扭力315Nm/0-2000rpm,渦輪引擎的最大馬力為145hp/6200rpm、最大扭力175Nm/4000rpm。即使滿載8人,憑藉渦輪引擎的優勢也能夠順暢起步加速。而行駛於需要安靜的環境下還可直接按下「EV」模式鈕關閉引擎,馬達單純透過電池供電行駛。

四驅車型所搭載的適時四驅系統會隨時偵測行駛的路況,在遇到低抓地力或上坡、過彎等狀況下都會瞬間切換至四驅模式。低重心的設計在過彎與高速行駛時也有更好的操控穩定性。新Step WGN二月起在日本開始預售接單。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