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9匹馬力的最強版! BMW iX M60首度公開

記者:haya 2022-01-13

BMW於美國舉行的CES 2022中首度公開了新世代電動車iX的高性能「M」版車型─iX M60。

4

iX搭載第五代BMW eDrive科技,在車子的前後軸分別配置一具電動馬達。iX M60的雙馬達最大馬力輸出為540hp(可短暫boost至619hp十秒鐘)、最大扭力為102kgm。如果切換至Sport模式時最大扭力可以達到103.5kgm,而若開啟Launch Control賽車起步模式的話更可達到112.2kgm。此時0-100km/h加速成績3.8秒,比xDrive 50車型快了0.8秒,極速則被電子限速於250km/h。

3
電池的蓄電量為105.2kWh,充飽電一次約可跑575公里。透過新的200kW DC急充技術,只要約 35分鐘即可充入80%電池容量的電量。充10分鐘就可以最多跑150公里。
3
內外裝上自然也是好料一堆,M款Sport煞車系統上的卡鉗採用藍色塗裝;車身前側與後方鈑件與飾條採用高亮黑/青銅鈦色塗裝處理來凸顯其性能形象。所配的22吋鋁圈同樣可選配青銅鈦的空力造型設計式樣。
3
3
車內的多功能座椅為與頭枕一體式,大型的曲面顯示螢幕、六角形方向盤、曜石黑車內頂篷都是標配。選配的Suite內裝除了擁有天然皮革包覆的座椅外、儀錶台、中控台與車門內側外,還加入了青銅金色的飾板。駕駛座前方的12.3吋數位儀錶資訊顯示幕透過單片玻璃無縫與14.9吋的中控螢幕相銜接。首度在BMW量產車上出現的六角形方向盤設計上受到賽車影響,不僅操作起來更直覺,閱讀儀錶資訊時視野也更不受影響。
3
所搭載的最新世代iDrive控制介面在設計上更為重視曲面螢幕的觸控機能與Intelligent Personal Assistant的語音控制功能,軟體也可透過無線方式更新來升級。BMW Maps衛星導航系統與中控螢幕的AR擴張實境功能相結合,提供更高速與準確的導航表現。
3
iX M60的車體採用鋁合金空間樑架構造與碳纖維籠型結構等輕量化設計,加上對於空氣動力特性上的優化(車頭空氣阻力Cd值為0.26),確保能夠擁有更高的續航能力。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