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東京改裝車展】TOYOTA GRMN Yaris

性能更進化的賽道暴力鴨!

記者:haya 2022-01-14

TOYOTA GAZOO Racing(簡稱TGR)在今年東京改裝車展首度公開僅限量販售五百台,預定於夏季正式進入日本GR Garage展間的GRMN Yaris。GRMN Yaris是在賽車手協力開發之下的GR Yaris完全改裝版本。

4

GR Yaris在去年九月上市後陸續參加各項賽事,例如豐田章男社長也有以ROOKIE Racing車隊車手身分下場參賽的Super耐力賽、拿下優勝的日本越野拉力賽'等等。在這些極限的使用環境下,車手們不斷將實戰下所發現的車輛優缺點回饋車隊,並且配合車手駕駛風格去作細膩的調整、修正缺點。

3
3
GRMN Yaris就是在這樣的背景之下進行開發,對車身剛性進行強化並輕量了約20公斤,車高也降低了10mm讓重心更低;車寬則在改善空力考量下增加了10mm;採用性能改良的機械式LSD、密齒比變速箱與終傳等。在激烈操駕下至動力、抓地表現、過彎能力與輪胎循跡性都有提升。
3
車廠還會提供車主「Update Program」與「Personalize Program」二項服務。「Update Program」會依所跑的賽事種類、場地的不同提供引擎電腦軟體的更新或追加零件同時強化引擎與改善驅動控制。
3
3
「Personalize Program」則是透過對車主的駕駛數據分析,針對車主個人進行客製化的改裝調整。範圍含括了方向盤控制、引擎控制、驅動力分配控制、避震器減震力、彈簧磅數、空力套件細部優化等。讓愛車能夠配合車主的操駕風格與場地特性做優化,完整地發揮車輛的性能。
3
3
GRMN Yaris售價731.7萬日圓,選配「Circuit package」套件的話為846.7萬日圓,選配「Rally package」套件的話為837.8764萬日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