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日內瓦車展】ALFA ROMEO Giulietta Veloce

記者:haya 2016-03-15

義大利ALFA ROMEO汽車在今年日內瓦車展上首度公開了旗下中小型車Giulietta的小幅改款新車型,其中的亮眼焦點,就在於其中的高性能車型Giulietta Veloce。

4

Giulietta這次的改款,已經是自問世以來的第二次小幅改良。外觀上的變動集中於車頭部分,包括水箱罩與前保桿換上新設計以及跑車化前保桿,其中水箱罩採取網格護柵造型來強調運動氣質;車身側裙與用新的V字五輻造型鋁圈也為車子增添新的氣象。

3
3
車室內裝部分雖然基本配置並沒有什麼改變,不過鋪陳的材質卻與過去不同,質感表現上更為優異,例如真皮/Alcantara類麂皮混搭座椅與鋁質踏板、跑車式方向盤與碳纖維飾板等。車上所搭載的「Uconnect」影音資訊通訊系統軟硬體也都更新至最新版本。
3
至於這次新Giulietta的高性能車型Veloce,則可以說是過去Quadrifogliio Verde的後繼車型,而「Veloce」這個車名,其實是出現於1967年時的ALFA ROMEO Spider Veloce,現在這個車名再掛到Giulietta之上自然也有歷史傳承的意味。

Giulietta Veloce在動力上是搭載來自家族中跑車大哥4C的1750cc排氣量直列四缸汽油渦輪引擎,可輸出240hp/5750rpm,搭配原廠稱為TCT的雙離合器變速箱。底盤部分,懸吊經過重新專屬調校,煞車採用Brembo製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