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 E TENSE PERFORMANCE使用馬達完全取代傳統煞車

記者:haya 2022-05-05

法國DS汽車之前發表了DS E TENSE PERFORMANCE電動概念車除了昭告他們將加速品牌走向全電動化的步伐外,這部概念車更是DS拿來測試它們所開發的各項電動車相關科技的「實驗場」。

4

最近車廠就宣布E TENSE PERFORMANCE原型車會以馬達來完全取代傳統煞車系統。移植至Formula E電動方程式賽車科技,E TENSE PERFORMANCE完全由車上的兩具馬達負責車輛的減速工作,煞車動能回生所產生的電力最大可達600kW。

3
雖然目前市面上的電動車絕大部分都有煞車動能回生系統可產生制動力,不過都只是做為輔助的角色,煞車主要還是使用傳統的煞車系統。DS便嘗試與他們的Fomular E車隊合作,直接將賽車所用的兩具馬達移植至這部原型車上,兩具馬達共可輸出815hp最大馬力與誇張的8000Nm最大扭力,0-62mph加速僅需二秒即可完成。透過350kW規格的快速充電之下僅需5分鐘即可把電池充飽。
3
將煞車動能回生系統的功能最大化,將傳統煞車系統完全從純電車上移除並提升電池效能應該是未來純電車必然會走上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