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tley推出Bentayga EWB長軸版 後排升級頭等艙禮遇

記者:Alegna 2022-05-10

Bentley宣告品牌第五個車系誕生,推出Bentayga Extended Wheelbase長軸版車型,以增加180mm之軸距及車長創造極致寬敞的後排乘坐空間,同時導入全球首創的自動溫度感應功能和坐姿調整兩大功能。有鑑於此車型更能迎合層峰客戶對於寬敞後座空間的要求,原廠預估銷量可能會佔全車系的45%,新車預計今年就能開始交車。

4

Bentayga EWB比起標準版Bentayga的軸距及後排座艙增加180 mm,軸距從原來的2,995 mm加長到3,175 mm,整車長度為5,322 mm,比起其他超豪華SUV的車長多出40 mm以上。由於額外增加的長度全部貢獻給後艙,大幅提升後排腿部空間,車頂線條雖然比起同級車低了100 mm,但頭部空間卻增加10 mm。

3
全車包括車身,車底架構、車身鈑件、車門和車頂均作調整,擁有更加修長的車身、新型前格柵、新款22吋10輻鏡面拋光輪圈和全景天窗。


4

EWB另一特色是提供4座、5座及7座等三種座椅配置選擇,其中4座會於後排座椅之間增設中控台,帶來額外的置物空間和兩個USB充電口,以及飲品保冷裝置。

3
5座的後排外側座椅提供16向調整模式,還附加溫通風以及5種按摩功能,至於中央座椅也可容納成人,椅背還設有滑雪板艙以便存取物件,並有椅背翻折機能;至於7座雖然可獲得更多載客機能,不過從Bentayga的銷售統計來看,或許是違背了車型的奢華舒適訴求,似乎不受歡迎。
3
新導入的「機艙座椅套件」具備22向調整模式,並納入全球首創的自動溫度感應功能和坐姿調整科技,堪稱為迄今為止最先進的汽車座椅。該座椅在「放鬆模式」下可向前移動、向後傾斜至40度,足憩踏板從前排座椅後的基座處向外展開。當切換至「商務模式」時,後排座椅回正到直立狀態,讓行動辦公更舒適,後排乘客還可透過觸控裝置遙控調整座椅傾斜角度和其他座艙設備。


4

這套自動溫度感應功能會自動感應乘客體溫和體表濕度,隨後自動調整座椅的加熱通風功能,確保乘客全程保持舒適愉悅的乘坐狀態。同時,坐姿調節系統可測量座椅表面壓力點,以自動精準地調校乘客坐姿和壓力點。該系統可在3個小時內,透過6個完全獨立的座椅區域,以177次獨立壓力調整,令乘客在旅途全程顯著提升舒適感,緩釋疲勞感。

3
在座艙長度增加後,前中控台延伸至後艙區域,供後排乘客利用觸控裝置進行互動操作,並額外增加了手機無線充電裝置和新型出風口。長軸版也是首款導入電動關閉車門配置的Bentley,為乘坐者帶來如同代客泊車一般的奢華體驗。


4

Bentayga EWB後車門採用新的內飾風格,並埋設間接光源於飾件內,啟動時氛圍光透過真皮面板投射而出,營造出精妙的車內燈光氛圍。原廠聲稱光是內飾配置的組合就多達240億種,客戶可輕易打造最獨特、最具個性化的自我風格。

3
Bentayga EWB動力搭載4.0升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550hp、最大扭力770Nm,極速290km/h,完成0-100km/h加速只需4.6秒。底盤搭載電子全輪轉向系統,以確保軸距加長後,汽車動態性能同樣卓越。相較於一般的Bentayga,EWB的轉向直徑減少7%,為11.8m,有利於高速行駛穩定性,以及低速狀態下的靈活度。此外,Bentley Dynamic Ride也同樣是標準配備,搭配其48V主動防側傾控制系統,得以兼顧舒適、操控和車身控制的不同面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