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8 Tributo前衛變身! FERRARI發表SP48 Unica單一客製車

記者:haya 2022-05-13

義大利超跑名廠FERRARI五月發表了一台按照客戶期望所設計的單一客製車─SP48 Unica。SP48 Unica是採用F8 Tributo底盤基礎所打造的雙門跑車。如同箭鏃般的車頭是它外觀上的一大特色。在此設計之下頭燈與煞車散熱導流進氣口的設計也隨之變更。前保桿與車尾擾流翼下方的引擎散熱導流口也都是重新設計。

4

在側窗體積縮小與無後擋風玻璃的設計下,前擋看起來更有戰機座艙罩的味道。也給人整個車身好像是用一整塊金屬所切削雕刻而來的印象。從正上方向下俯瞰,貫穿車頂中央的線條特別醒目,上面的圖案也與擾流尾翼下方導氣口上的圖案相呼應。

3
3
3
車上各處的導流口設計經過3D過程建模,配置的角度與形狀均經過精密計算讓通過氣流最大化。負責將氣流導至中冷器的導流口配置於側的正後方,藉此縮小車身側面導導氣口。車身的後懸身加長則有助於降低車頂區域的升力,讓車尾能夠獲得更多的下壓力。
3
3
車室內裝色彩與飾件材質都是它所專屬的,例如特別開發的雷射打孔黑色Alcantara皮革便用來包覆座椅與車內多處飾板,而在其內層則是比較偏紅色的橘紅織布材質,來跟車頭的黑中帶紅圖案相呼應。

動力上同樣以中置方式搭載F8 Tributo所用的3902cc排氣量V8汽油雙渦輪引擎,可輸出720hp/8000rpm最大馬力與78.5kgm/3200rpm最大扭力。0-100km/h加速成績2.9秒,極速可達340km/h。在切換至「RACE」模式後可啟動Ferrari Dynamic Enhancer動態強化系統,讓更多駕駛者都能夠將車子的性能實力推入極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