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的日常! 道格拉斯蘭恩2022經典酒款發表

記者:haya 2022-05-23

2020年起,獨立裝瓶(IB)名廠道格拉斯蘭恩的創業之作『蘇格蘭王』進入台灣市場,掀起民眾爭相去7-11「掃貨」熱潮,貨架搶購一空,也掀起平價威士忌戰火。隨後,1公升與1.75公升大包裝也入駐全台各大連鎖賣場,以極其實惠的價格,為台灣消費者降低入手門檻。

4

「王的日常,滑順品嚐!」正是蘇格蘭王威士忌的座右銘,也代表者高貴不貴的調性。今年,搶先聞到市場對泥煤的愛好,從小眾走向流行,台灣領先全球重磅發售「蘇格蘭王泥煤版」,肯定再掀「王的熱潮」!

蘇格蘭王威士忌於1886年銷售至今已136餘年,在全球多個國家暢銷。其原酒配方只有道格拉斯·蘭恩家族成員才知曉的商業機密,曾為二戰英國皇家空軍飛行員的Fred Laing Senior,在二戰後1948年百廢待興的蘇格蘭,收購了蘇格蘭王並成立了至今聞名世界的道格拉斯蘭恩。蘇格蘭王威士忌瓶身最明顯的標誌,無非酒標上的「蘇格蘭雄獅」,是統御蘇格蘭全境達數百年的蘇格蘭王國的國徽。

「雙桶精粹」(Double Barrel)則是威士忌調和藝術的全新概念,道格拉斯蘭恩立足於蘇格蘭威士忌產業七十餘年,對於各區風味瞭若指掌。「雙桶精粹」系列在全蘇格蘭境內中,僅挑選並調和來自兩個酒廠的兩個單桶單一麥芽。法律上是調和麥芽威士忌,但此創新調和概念,遠遠超過傳統的調和方式。每一滴雙桶精粹代表著風味曲線的兩個端點:甜美與煙燻、蜜與灼熱、柑橘與香料。

3
充滿新藝術美學風的酒標,背後也蘊藏故事。雙桶精粹「鷲獅」(斯貝塞+低地),鷲獅代表著蘇格蘭的傳說中的生物,獅身加上鷹首與鷹尾。酒標上的鷲獅,正保護著威士忌在橡木桶裡的陳年時光。雙桶精粹「美人魚」(艾雷+高地)傾訴艾雷島的鄉野傳說中,古老年代的水手們有目擊過一位美人魚曾用目光石化他人的故事。酒標上,美人魚莊嚴的待在不屬於她的方瓶裡,等待人們將釋放她最美的一刻。
3
「禁酒年代Spekeasy」系列更是「秘密武器」級的高酒精度單桶原酒,由Keeper賴偉峯Otto Lai選桶並親自撰寫酒評,去年推出八桶只上架家樂福通路,許多老饕如獲至寶,紛紛全套入手。2022年禁酒年代再推出十桶,包括數款高年份單一穀類威士忌原酒,令人期待!


【道格拉斯蘭恩2022經典酒款資訊&品飲筆記】
ㄧ、蘇格蘭王泥煤版King of Scots The Peated Edition
• 酒精度40%
• 聞香:泥煤燃燒的煙圍繞著柑橘皮的清新、蜂蜜與大麥香氣
• 味蕾:炙燒過的橡木、乾燥泥土與奶油糖的巧妙平衡
• 餘韻:煙燻風味淵遠流長,夾帶營火灰燼、香料、香草

3
二、雙桶精粹Double Barrel「鷲獅」(斯貝塞+低地)
• 酒精度46%,無添加焦糖色素,未經過冷凝過濾。
• 巧妙的融合斯佩賽與低地兩個產區,單一麥芽威士忌的特點,嗅覺上呈現清新果香與甜味,詮釋風味天秤的兩端。
• 甜美的味蕾包覆著果香、蜂蜜與香草。輕柔帶點香料感的尾韻,夾帶柑橘皮的刺激。
3
三、雙桶精粹Double Barrel「美人魚」(艾雷+高地)
• 酒精度46%,無添加焦糖色素,未經過冷凝過濾。
• 巧妙的融合斯佩賽與低地兩個產區,單一麥芽威士忌的特點,嗅覺上呈現煙燻泥煤與麥香,詮釋風味天秤的兩端。 • 誘人的煙燻、輕柔的泥煤、伴隨著海風味,同時混雜著麥香、花果香。口感兼具衝突與和諧,浪漫奇妙的餘韻不可多得。
3

















未 成 年 請 勿 飲 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