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推出Honda Civic Si FE1純正賽車,售價約150萬元

記者:Dean 2022-06-17

每輛自認是性能跑車或者超級跑車的車款,常常自認為是公路賽車。當然,它們之中有著速度非常快,以至於可幫助打破各賽的最快紀錄,或者也有外型相當搶眼,開在路上相當醒目。儘管如此,這些車都不能被稱之為真正賽車。現在,Honda推出一款真正的賽車,可讓你直接參加統一規格賽,Civic Si廠車售55,000美元。

4

從今年11月開始,Honda性能部門(Honda Performance Division)將會客戶推出首批2022 Civic Si FE1賽車。一百多萬就能購買到純正賽車,多數人會對它性能有所存疑,但你錯了。這種相同類型的比賽車,已經在今年美國房車賽事中贏得多項殊榮,也證明這類的比賽車看似便宜,在場上也有一定實力。

3
Civic Si與Civic Si FE1賽車使用相同的動力總成,但配置經過強化後的六速手排變速箱,檔位齒比重新調整,並加強四檔的耐用度。車輛已移除原有市售車的一些配備,像是天窗、隔音、絕緣膠、密封膠和車底防鏽塗層以減輕重量。所有的減重努力之下,比起市售車型輕181公斤達到1179公斤。
3
Honda未確切說明這輛車性能進步多少,但我們知道換為Civic Si FE1換上整段賽車排氣管以及相對性HPD可調式電腦。經過專業調校後,最大馬力一定比市售版201匹最大馬力大上許多,才能符合真正賽車該有的形象。事實上,Honda表示,這款車其實有提供動力選項的選配項目。
3
其它值得注意的方還有Cusco賽車等極限滑差速器、Bilstein倒插式2 Way可調避震器、Wilwood六活塞Superlite賽車卡鉗、Wilwood雙片式浮動碟盤。當然車內還包括FIA防滾架、賽車座椅以及相關安全配備等。每輛Honda Civic Si FE1都將出自於俄亥俄州馬里斯維爾的Honda Performance Division工廠,NSX也是出自於同工廠之手。如果你可問擁有一輛真正的賽車,Honda Civic Si FE1應該是目前最便宜的純正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