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利最新座椅系統超先進 內建恆溫感應和主動坐姿調整系統

記者:Alegna 2022-07-13

Bentley汽車前不久發表的Bentayga EWB長軸版,提供了一套飛航座椅系統( Airline Seat)的選配,號稱是有史以來最先進的汽車座椅系統;除了具備22種調整功能,這套座椅還導入全球首創的恆溫感應及先進的坐姿調節技術,為後排乘客打造最極致舒適的乘坐體驗。根據Bentley的說法,選購Bentayga長軸版車型的客戶中,有50%都選配了這套飛航座椅系統。

4
▲Bentayga EWB長軸版首次導入先進的座椅系統,以恆溫感應及坐姿調節系統提供最極致舒適的乘坐體驗。

這套座椅內建的恆溫感應功能共有七種等級的溫度選擇,該系統能以每25毫秒、0.1°C的精度自動感應乘客體溫和表面濕度,接著微電腦便會自行決定必須進行加熱、通風或是兩者同時進行,讓乘客與座椅間得以保持在最舒適、健康的體感溫度。


4

同時,坐姿調整系統還導入與脊椎按摩專家合作開發的演算法,能夠自動針對乘客的座椅位置和壓力點進行微調,該系統會在三個小時內於六個獨立區域應用177種獨立壓力變化,以提高舒適度並盡可能減少長途旅行中的疲勞感。至於座椅表面的形狀也會隨著時間的推移有所變化,目的是使身體不會長時間承受壓力疲勞。


4

這套座椅應用現有的座椅加熱技術,不過同時還開發出一套新的通風風扇,送風量比傳統通風座椅增加約80%,而且耗電量更少。在恆溫空調模式下,整套系統的總耗電量比起手動啟動低了將近40%。

3
雖然座椅按摩功能已經相當普遍,不過Bentley這套坐姿調整系統則有更先進的作法,能夠進一步主動消除疲勞;透過柔軟的氣動機制,可微妙地調節身體和座椅之間的接觸壓力,因此已經超越了典型的2D運動,而以3D扭曲的方式緩解壓力點。而這些動作都是與脊椎按摩專家合作開發的複雜演算控制,讓乘客在長途旅行中猶如接受按摩師巧手處置。
3
Bentley聲稱,座椅接觸區域的細微變化,可以釋放受壓的身體組織,讓身體得以自然局部緩解不適,而坐姿的細微改變也有助於增加寫流量,特別是能讓下肢及下背部減輕不適。
3
除了透過軟體提高舒適性,這套座椅還藉由延伸座墊、電動頭枕高度調整和前排乘客座椅椅背的展開式腳踏板設計提供更完美的乘坐舒適度,同時副手座椅也能在VIP模式下向前移動,讓後排乘客享有更寬敞、充裕的乘坐空間。
3
至於座椅內部則埋設12組靜音馬達,提供22種調整機能,並與三組氣動閥門和電子控制單元連結,因應乘客的體型調整出最佳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