渦輪與自吸的對決,Ferrari推出最新賽車296 GT3

記者:Dean 2022-08-02

Ferrari將帶著全新296 GT3賽車重返六缸動力時代,該車將取代現行488 GT3。車輛基於296 GTB,並配備3.0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可產生600匹最大馬力和710牛頓米最大扭力。Ferrari表示,該引擎系統與市售車有許多相似之處,整體位置更低也更靠前方,有助於降低車身重心並盡可能重心置中,強化車身剛性,提高抗扭轉強度,比起488 GT3高出10%。

4

引擎是這次296 GT3最大的調整,工程師致力於優化引擎內部流體力學以及修改特殊部件強化耐用度。另外,盡可能在賽車引擎上降低油耗,能讓車隊有更靈活運用的進站策略。順帶一提,Ferrari刻意將發電機連接到變速箱上,以提高引擎的緊湊性,沒有過多裝置依附在引擎周圍,技術人員較易於維修。

3
說到變速箱,專門為296 GT3全新開發六速序列式系統,採用鎂合金外殼與帶電子驅動的單離合器,可通過方向盤換檔撥片進行操控。變速箱為橫向安裝,以獲得更好的空氣動力學與重量分配。底盤結構大量使用鋁合金結構,前後鋁合金雙A臂,鋼管結構車身。懸吊系統尚未說明使用何款品牌,只表明有五向可調,專門為賽道所設計。
3
制動系統經過修改和升級,具備專門為296 GT3所設計的碟盤與卡鉗。前制動碟盤尺寸400mm,搭配上六活塞卡鉗,後碟盤332mm,後卡鉗為四活塞配置。鋁圈搭載18吋Rotiform特製品,都是專門為296 GT3所量身打造,符合比賽規範。
3
Ferrari並未對車身外觀設計有太多說明,只表示該車型的空力套件相當極致,可提供最大化的下壓力帶來抓地力與操控性。雖然這聽起來相當誇張,但拿296 GT3與現行488 GT3相比,下壓力高出20%。
3
進入駕駛座,跟比賽無關的配備已全數移除,駕駛者前方是與Ferrari F1風格相同的方向盤,賽車座椅盡可能向中間靠攏,以確保得到最佳視野。原廠承諾296 GT3比488 GT3還舒服,這要歸功於可調結構、設備,以適應不同身高和身材的駕駛者。另外,車輛內有空調和通風系統,盡可能加強車內舒適度,幫助車手在比賽中有最好專注力。
3
Ferrari 296 GT3希望可以吸引到專業和紳士車手,該車型將於2023年Daytona 24小時耐力賽中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