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古翻新,Porsche 993 Carrera 2進化為Autoart 993R

記者:Dean 2022-08-04

Porsche專家保羅·斯蒂芬斯(Paul Stephens)推出了他的最新作品Autoart 993R。這款車是基於老款993 Carrera 2進化而來,經過現代化後,具有更高的引擎動力輸出、車身減重以及改進的底盤設定,除此之外就是微更新的內裝配備。經過Paul Stephens巧手之後,復古的993展露出一股淡淡現代感。

4

保羅·斯蒂芬斯說到,我們會選擇993作為這次的改裝升級車款,是因為它屬於氣冷的最後一代車系,獨特的外觀至今深受車迷喜愛,這案子花費五年時間進行開發,目標是通過「少即是多」的方法,將經典老車993各方面都提升25%性能。該公司稱,沒有一顆螺絲未被轉動、沒有一塊面板未被檢查。因此,993的耐用度和妥善率都能與現今Porsche相比。

3
3
從視覺上看,這輛993已經過全面翻修,重新設計了複合材料製成的前後保桿,最明顯變化是前保桿有類似Carrera GT造型大型進氣口,後保險桿裝有帶有雙出排氣管以及Diffuser樣式,當然還有經典的鴨尾造型擾流板。鋼製的車身鈑件已被Porsche Motorsport所推出的鋁製部件取代,這當中包括原有的天窗,可以幫助車身重量減輕。鋁圈看起來有些眼熟,沒錯就是拿996 GT3 RS原廠鋁圈來留用,採用米其林Pilot Sport輪胎。
3
3
3
進到車內,原廠座椅已由兩張碳纖維Recaro桶形座椅取代,後座部分安裝半套防滾架加強剛性與安全性,後座側窗更換較輕玻璃,門板也換上新複合面板。電動車窗、中控鎖、手套箱、音響系統、車頂燈和安全氣囊等都被移除,從而減輕了更重量。當時年代笨重、效率又不高的空調系統,同樣更換為更輕、效率更高的新世代模組取代。
3
氣冷水平對臥六缸引擎從原本的3.6升擴大至3.8升,完全是藉由997 GT3曲軸功勞,周邊同時配合使用較輕的鍛造連桿、RSR活塞、軸承、機油泵、Porsche Motorsport訂製凸輪軸以及Cargraphic性能排氣管,全套更換之後性能有明顯進步。動力升級有兩種版本,低功率為325匹最大馬力,高功率則有355匹最大馬力,比起原廠268匹最大馬力有顯著進步。引擎紅線斷油點延後至8,500rpm,最大扭力360牛頓米,透過Wavetrack限滑差速器以及六速手排變速箱,可以徹底發揮更新後引擎最大出力。
3
動力增加之後,經過一番努力瘦身,原993 Carrera 2的1,370公斤瘦身到1,220公斤。該公司並未提供有關加速性能數據結果,但強調993R的潛力無比,馬力重量比優於997 GT3。此外,底盤升級為新的五向ACE半主動可調避震器,可藉由訂製的模組來控制它,提供五種不同設置。至於制動系統,993R使用的是來自於993 RS的碟盤和卡鉗,已相當夠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