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L特輯】開著Land Rover Range Rover Evoque露營去

Outdoor時尚

記者:Dean 2022-08-15

在疫情肆虐的年代,露營變成一種相當夯的戶外活動,而對於露營有著相當多種的風格玩法,有些人喜歡精緻,也有人偏愛自然,當然!如果是有小孩的父母,才不管哪種風格,只要能放鬆就好。Range Rover Evoque是一輛擁有越野血統的都市休旅車,沒有那麼粗獷卻也能應付露營區這類的小兒科地形,乘載空間看似不大卻也很能裝,這次兩天一夜的露營感受到它不一樣的面向。

4
▲在疫情肆虐的年代,露營變成一種相當夯的戶外活動,也成為都市人放鬆的一項活動。

在Land Rover車系中,主要可分為Defender、Discovery以及Range Rover三大車系,Range Rover主要是偏向豪華、都市為主要調性,其中Range Rover又有Range Rover、Range Rover Sport、Velar與Evoque(價格排序),Evoque屬於較為親民的Range Rover車款。目前台灣所販售的Evoque可分為P200、P250與Bronze Collection特仕版,價格分別為219萬元、262萬元以及235萬元。

位於新竹縣尖石鄉的水田六四露營區,坐落油羅溪中上游,非常適合炎熱夏天浸泡在溪水中,享受透心涼的暢快。
▲位於新竹縣尖石鄉的水田六四露營區,坐落油羅溪中上游,非常適合炎熱夏天浸泡在溪水中,享受透心涼的暢快。
這次我們要去的是位於新竹縣尖石鄉的水田六四露營區,坐落油羅溪中上游,離內灣老街15分鐘,營地依山傍溪、整新規劃,非常適合炎熱夏天浸泡在溪水中,享受透心涼的暢快。台灣露營區幾乎都有著相當便利的設備,有水、有電、有廁所、有冰箱等,比起相當硬派的野營,露營區露營顯得格外輕鬆便利。
Evoque Bronze Collection特仕版搭載與P250相同的動力,擁有48V輕油電混合系統的Ingenium 2.0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
▲Evoque Bronze Collection特仕版搭載與P250相同的動力,擁有48V輕油電混合系統的Ingenium 2.0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
Evoque Bronze Collection特仕版搭載與P250相同的動力,擁有48V輕油電混合系統的Ingenium 2.0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有249ps/5500rpm與37.5kgm/4500rpm最大扭力。變速系為9速ZF手自排變速箱,結合智慧型四輪驅動系統和第二代全地形反應系統,越野性能保持優良Land Rover血統。露營區的碎石子路面或者陡坡爬升,根本就是小菜一碟,Evoque擁有輕度越野的實力,相當適合喜愛戶外的一般家庭。
Evoque Bronze Collection可以號稱是原廠幫你選配好的精裝車,標準配備有新世代Pivi Pro智慧科技介面。
▲Evoque Bronze Collection可以號稱是原廠幫你選配好的精裝車,標準配備有新世代Pivi Pro智慧科技介面。


車室空間不是品牌中最大,如果家裡沒有體型巨大的孩童,後座空間算是充裕,以我身高180公分,頭部與膝部都不會感到壓迫,坐墊柔軟中又帶有支撐,長時間久坐不會感到身體痠痛。受限到流線車身影響,後行李廂標準情況下只有472公升,就與家裡平常在開的BMW X1差不多;後座椅背可做4:2:4傾倒,擺放長尺寸客廳障、冰箱或者帳篷,都能依照需求改變,全部傾倒後可得到1383公升置物容積。

後座椅背可做4:2:4傾倒,擺放長尺寸客廳障、冰箱或者帳篷,都能依照需求改變,全部傾倒後可得到1383公升置物容積。
▲後座椅背可做4:2:4傾倒,擺放長尺寸客廳障、冰箱或者帳篷,都能依照需求改變,全部傾倒後可得到1383公升置物容積。
Evoque停在露營區相當搶眼,內斂精緻的都市化風格,在野外形成一種特殊氛圍。Bronze Collection擁有相當搶眼的科林斯青銅色對比車頂,車身顏色有喀爾巴阡灰、聖托里尼黑與首爾珍珠銀三款供選擇,試駕車型為喀爾巴阡灰。除了車色特殊之外,特仕車的鋁圈與高規車型相同都採20吋規格,造型採緞光深灰樣貌,從旁走過的露營客不免都多看兩眼。
Bronze Collection擁有相當搶眼的科林斯青銅色對比車頂,車身顏色有喀爾巴阡灰、聖托里尼黑與首爾珍珠銀三款供選擇。
▲Bronze Collection擁有相當搶眼的科林斯青銅色對比車頂,車身顏色有喀爾巴阡灰、聖托里尼黑與首爾珍珠銀三款供選擇。
Evoque Bronze Collection可以號稱是原廠幫你選配好的精裝車,標準配備有新世代Pivi Pro智慧科技介面、400 瓦 Meridian 頂級數位化音響、發光式前車門/行李廂鍍鉻門檻踏板、打孔皮革方向盤附鍍鉻換檔撥片、檀木黑 Morizine 車內頂篷、ClearSight車內後視鏡、專屬腳踏墊、手機無線充電等。主動安全方面有ACC主動定速含車流排隊功能、AEB自動煞車輔助系統、LKA車道維持輔助系統、BSA盲點偵測輔助系統、Clear Exit乘客下車監視系統、DSC循跡動態穩定控制系統、HDC 陡坡緩降控制與上坡起步輔助系統等,整體配備相當豐富。
標準配備ClearSight電子後照鏡,就算後行李廂物品擺放堆積至屋頂,車後的視野還是清晰可見。
▲標準配備ClearSight電子後照鏡,就算後行李廂物品擺放堆積至屋頂,車後的視野還是清晰可見。
高檔的400 瓦 Meridian 頂級數位化音響。
▲高檔的400 瓦 Meridian 頂級數位化音響。
Land Rover是我們家都很喜歡的品牌,因為它「特別」,有著跟一般歐系車不同的設計元素,開在路上能成為路人側目焦點,就算使品牌中最親民的Evoque也有同樣效果。Evoque也是車系中電子化相對少的車款,沒有氣壓懸吊、虛擬儀錶板等,後續維修相對容易;另外,車身高度進出限高地下停車場較無壓力,尺寸對於都市環境相對適中。經過兩天一夜的露營活動,Range Rover Evoque得到太座認可,現在就差錢了!
經過兩天一夜的露營活動,Range Rover Evoque得到太座認可,現在就差錢了!
▲經過兩天一夜的露營活動,Range Rover Evoque得到太座認可,現在就差錢了!


Evoque停在露營區相當搶眼,內斂精緻的都市化風格,在野外形成一種特殊氛圍。
▲Evoque停在露營區相當搶眼,內斂精緻的都市化風格,在野外形成一種特殊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