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式Mazda3、CX-30、CX-5 主力車型升級ALH智慧型頭燈

記者:Alegna 2022-08-17

台灣馬自達推出全新2023年式MAZDA3、MAZDA CX-30與MAZDA CX-5,除原本價格維持不變,主力銷售車型還免費升級ALH智慧型頭燈,包含防眩光遠光燈、廣角近光燈以及強化高速行進間照明距離的功能,提供更完備的主動安全科技。

4
▲台灣馬自達推出全新2023年式MAZDA3、MAZDA CX-30與MAZDA CX-5,除維持價格不變外,主力銷售車型免費升級ALH智慧型頭燈。

傳統車燈設計僅具備單一方向性,光線只能投射向車輛正前方,如遇夜間行駛於綿延彎曲的山路時,車燈往往僅能投射在山壁上,駕駛無法及時應對轉彎後的道路狀況,從而增加事故發生的可能性。為給予車主更完備的智慧防護科技,2023 年式 MAZDA3 / MAZDA CX-30 / MAZDA CX-5主力車型配備ALH (Adaptive LED Headlights) 智慧型頭燈,以感應器辨識前方路況,配合行車速度自動調整三種光形模式,並可依方向盤轉向角度,提供多達六種照射角度,減少照明死角。

3
當車速大於40km/h時,防眩光遠光燈能動態遮蔽部分光束以保護對向或前方駕駛者的視線,減少前車、對向來車和行人因車燈照射所引發的不適感;當車速低於40km/h時則切換為近光燈。此外,當駕駛者在高速公路行駛時速超過95km/h時,ALH可將頭燈的照明角度向上提升,強化照明距離,確保駕乘者擁有最佳的清晰視野。


Mazda3 Sedan

4


Mazda3 Hatchback

4


CX-30

4


CX-5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