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SBK英國站賽事報導

時間:5月24日 場地:英國Donington Park賽車場

記者:HAYABUSA 2001-06-02

Donington Park在比賽當天天氣相當陰沈,似乎隨時都會下雨。在這樣的情況之下,輪胎的選擇成為影響比賽成績的主要關鍵,同時也是令車隊又愛又恨的一個賭注。不過,英國車手N.Hodgson在這一場比賽中掌握住地主優勢,在二場RACE中分別拿下1、2名,對於熱情的英國車迷們來說,應該才是最重要的吧!


■RACE 1

C.Edwards在幾跑後的前幾圈仍是以領先之姿帶出整列車陣,不過後方的Bayliss、B.Borsstrom、S.Hislop、N.Hodson等車手卻毫不放鬆,領先集團之間的競爭相當激烈。在十圈左右時,N.Hodgson終於在一個右轉的高速彎道中超越了C.Edwards,並且逐步穩住領先的位置。

C.Eward被甩到第二位之後,立即感到第二集團R.Xaus、Bayliss與岡田忠之等人的強大威脅壓力。B.Borstrom則可能是受到所選用輪胎的影響,只能守在第二個集團的車尾,且追得相當辛苦。

到了第13圈時,幾位領先車手的順序大致為N.Hodgson、S.Hislop、C.Edwards、R.Xaus、Chili、岡田忠之。值得注意的是Chili與岡田忠之,兩人在比賽後段時表現越來越好;此時N.Hodgson已與後方拉開了一段距離,保持穩定的領先,而Chili則已超越C.Edwards,追上了S.Hislop,因此雙方的捉對廝殺也成為全場的一個焦點,兩人一直拼到終點線前最後一個彎,Chili才終於抓到內側的跑線,超越掉S.Hislop,拿下了亞軍,N.Hodgson在自己家鄉的優異表現,也為自己拿下了在今年賽季的第一個獎盃,而且還是冠軍獎盃。



■RACE 2

第2場RACE在開跑之後,領先集團大致與上一場相同,C.Edwards、B.Borstrom、B.Bayliss、S.Hislop等車手再次展開拼鬥,而在上一場RACE中因為輪胎選擇錯誤而只能屈居第11位的T.Corser則守在第6位左右的位置,準備洗雪在上一場RACE的恥辱。

經過幾圈之後,N.Hodgson再度超越C.Edwards,上一場比賽的情況似乎又要重演。不過Corser與Chili這兩位上一戰失利的車手在這一次可是拼勁十足,在比賽中段時,已與C.Edwards形成一個集團,並且在比賽後段開始逐漸接近領先的N.Hodgson。在第15圈之後,Chili已經追上前面的Corser,並且開始進逼領先的N.Hodgson。Hodgson雖然整場比賽大部分時間都守在領先位置,但是未能有效瀏lash;脫後方的追擊也使他在比賽最後幾圈必須費盡心力來與Chili和T.Corser廝殺。比賽在最後關鍵的時刻,Chili成叫lash;地在彎道上超越了N.Hodgson,並守住了最後幾個彎,漂亮地拿下了這一場RACE的冠軍。

成績表:

2
▲2
.554
RACE 1  ∣
2
▲2
.565
RACE 2